客委會規劃庄頭劇場 看戲吃美食了解六堆歷史

六堆不只是高屏地區客家聚落統稱,也是南部客家歷史的重要根據地,今年適逢六堆300年,客委會除了規劃庄頭劇場演出,也邀請主廚介紹具有六堆特色的風味餐點,透過佳餚認識在地客庄故事。

更多新聞: 給戀愛總是無疾而終的你 愛情從來不是「不愛了」三個字那麼單純

主廚現場介紹菜餚,運用高雄美濃盛產的水蓮,當地婦女常使用的大風草,以及屏東頗負盛名的巧克力等食材,做出具有六堆特色的風味餐點。

客委會規劃庄頭劇場 看戲吃美食了解六堆歷史

主廚江舟航說,「這次設計上,其實有融入了六堆客家的飲食文化,把一些比較我們平常都知道的,一些比較南台灣的六堆客家飲食文化,將它融入在比較新式的甜點,跟料理的製作當中。」透過食物認識當地風土民情,六堆不只是高屏地區客家聚落統稱,也是南部客家歷史的重要根據地,今年適逢六堆300年,客委會也規劃六堆庄頭劇場演出,期盼地方參與式活動,協助發掘在地客庄故事。

客委會規劃庄頭劇場 看戲吃美食了解六堆歷史

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表示,「系列相對的一些活動,最主要是要讓大家更能夠認同、認識也重新找回我們自己客家的認同感,能夠透過這一系列的活動,能夠呈現出來,六堆的劇場,我們希望能夠透過劇場的表演,能夠直接到我們民間,尤其是到我們客庄的庄頭,期盼鄉親民眾朋友更多的參與。」劇場籌備一年多,不只做了詳細田野調查,更有文史工作者陪同探勘,重新爬梳六堆文化,目前已進入排演階段,未來將採用沉浸式體驗,以各庄頭實景做為舞台,明年四月起到五月中旬,週末假日都有現場展演,期盼民眾入庄看戲,零距離互動。

(民視新聞/楊柏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Omicron累計12例 全是突破性感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