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瑞雄開第一槍 宣布投入屏縣長黨內初選

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大動作召開記者會,正式宣布投入屏東縣長黨內初選,並喊出「超越高雄」口號,包括羅致政、蔡易餘、陳明文等英系立委到場力挺,執政的縣市長也錄影支持,至於黨內其他競爭者,周春米和屏東縣長潘孟安同台參與動土典禮,鍾佳濱則細數過往政績,形成三強鼎立局面。

更多新聞: 改名「台灣共和國」? 藍營議員提案通過

立委(民)莊瑞雄說,「今天我正式宣布參選,第19屆屏東縣長。」

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正式宣布,投入屏東縣長黨內初選,並喊出「超越高雄」口號。

立委(民)莊瑞雄說,「超越高雄是一種決心跟魄力,相信屏東可以翻轉過去,我們老縣長蘇貞昌院長講的,屏東站尾包衰這樣的一個宿命,我們也要告訴其邁市長,要跑快一點不然我們要很努力,從後面追上來。」

莊瑞雄開第一槍 宣布投入屏縣長黨內初選

莊瑞雄開出屏東縣長選戰第一槍,包括羅致政、蔡易餘、陳明文、劉櫂豪等英系立委,以及綠營執政的縣市首長,嘉義縣長翁章梁親自出席、基隆市長林右昌與新竹市長林智堅,則透過影片表達支持。

基隆市長林右昌說,「他的問政非常的犀利,而且口才便給,腦袋轉得非常清楚,他有非常大的願景。」

新竹市長林智堅說,「在屏東轉型的關鍵時刻,莊瑞雄要讓屏東大發展,莊瑞雄加油。」

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說,「屏東需要的,就是像莊瑞雄這樣的縣長,一個不怕辛苦堅持前行,顧鄉親的好縣長。」

莊瑞雄蓄勢待發,黨內也有意角逐縣長寶座、日前才被屏東縣長潘孟安公開點名"接棒"的周春米,則在同一時間,陪屏東縣長潘孟安一同出席動土典禮,隔空叫陣的意味濃厚。

立委(民)周春米說,「昨天下午在台北的立法院,為屏東的蓮霧促銷,今天參加屏東縣,王船文化館的一個動土開工典禮,這也是這一兩年來,我積極在為屏東縣東港鎮爭取的。」

莊瑞雄開第一槍 宣布投入屏縣長黨內初選

立委(民)鍾佳濱說,「我們運用我們本身優越的條件,積極地發展農電共生,提供合乎淨零碳排的綠色能源,今天我們財政委員會來考察的,大潮州人工湖,它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。」

也是縣長熱門人選的鍾佳濱,打出政績牌,綠營屏東縣長初選形成三搶一局面,為2022地方大選揭開序幕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上海麥當勞座位區設「健身腳踏車」 網讚翻:吃了等於沒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