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靚蕾遇婚變為何「無所畏懼」?6月曝心境:身陷集中營「隨時會死」

李靚蕾半年前分享人生觀,指出「無論在什麼樣的逆境中,我們都可以選擇要活成天堂或地獄」。(圖/翻攝李靚蕾、王力宏IG)

娛樂中心/徐詩詠報導

歌手王力宏與前妻李靚蕾婚變事件引發各界關注,更有多名藝人捲入風波;其中,李靚蕾控訴王力宏「聖誕派對還邀請砲友來家裡,甚至違反法規也要飛去砲友家聚會」、「婚後還跟已婚有小孩的女生約砲,合夥欺騙砲友老公」、「孩子生日缺席,重要節日也缺席」、「婚後催生,五年生三個,然後自己婚內出軌多次」等多項行為,她「無所畏懼」的態度,加上發文總是砲火猛烈,讓網友改以「蕾神」稱呼她。然而,李靚蕾「被迫堅強」似乎早可看出端倪,今年6月她在回答網友提問時,大聊自己的人生觀,說出「雖然面對逆境,但我們仍有選擇」,提到就算身陷「集中營」仍可以抱持正向心態,當時她所指的逆境,是否暗指自己的婚姻狀況,讓人引發聯想。

當時有網友在IG上詢問李靚蕾的人生觀,她直言「人生是10%發生在你身上的事,90%你選擇怎麼面對」。她進一步說「就像我最喜歡的電影美麗人生,男主角Guido一樣;即使自己和兒子都身陷危機四伏的納粹集中營,但仍能在隨時會死亡的情況下保持正向的心態,創造和兒子之間的美好時光,用小小的創意讓孩子能保持正向的心情度過在集中營的每一天」。


李靚蕾在半年前曾分享自己的人生觀。(圖/翻攝李靚蕾IG)


李靚蕾也強調「無論在什麼樣的逆境中,我們都可以選擇要活成天堂或地獄」,對照兩人過去時間軸,李靚蕾當時已經生完第三胎兩年多,依照她先前的控訴內容,王力宏在婚後仍搞外遇、召妓,這段文字是否為李靚蕾「看透人生」的感言,的確讓人有很大的聯想空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