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國嗆「掃進歷史的垃圾堆」 立陶宛議員酸:共產主義已經在那裡了

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。(圖/擷取自Matas Maldeikis臉書)

立陶宛不畏中國威脅施壓、多次挺台到底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日前開嗆,執意與「台獨」沆瀣一氣,終將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。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今天在推特狂酸,「共產主義已經在那裡了」,並附上台灣與立陶宛的國旗圖案,表達堅定挺台立場。

立陶宛首次參加22日起登場的「台北國際食品系列展」,立陶宛農業部日前表示,若明年疫情趨緩,部長納維卡斯(Kęstutis Navickas)可望率廠商組團訪問台灣。

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0日在記者會上痛批,「立陶宛背信棄義,站在公理和正義正義的對立面,絕不會有好下場,立陶宛某些人、某些勢力執意同『台獨』分裂分子沆瀣一氣、一條道走到黑,終將會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。」

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(Matas Maldeikis)今天則在推特發文回擊,「中國共產黨威脅要『將立陶宛掃入歷史的垃圾桶』,這很諷刺,因為共產主義已經在那裡了。」文末附上「與台灣同在」(Stand With Taiwan ),台灣與立陶宛的國旗以及鳳梨圖案。

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在推特嗆中國。(圖/@MatasMaldeikis推特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