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家軍參選新北市議員? 綠營解讀連任布局

前新北市長朱立倫,過去提拔葉元之、江怡臻等朱家軍,成功進軍新北市議會,現任市長侯友宜,也培養了侯家軍,現任三位市府的副發言人,都會投入市議員選戰。國民黨議員林金結認為,新秀崛起是趨勢,民進黨議員戴瑋姍則研判,侯友宜想讓藍軍議會席次過半,但恐怕造成黨內的排擠效應。

侯友宜跑行程、關心市政,明年除了拚連任,現在傳出侯家軍、市府三位副發言人,也將投入新北市議員選戰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新北市的所有的同仁,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全力為新北市的市政而努力,每一個人都要齊心齊力把握當下,好好努力做事才對得起新北市的市民,所以大家好好做事才是當務之急。」

侯友宜一如往常,強調市政優先,要市府同仁好好做事,而藍綠市議員對於所謂的侯家軍之說,解讀也大不相同。

看看三位副發言人的資歷,80年次的戴湘儀,有媒體經驗,呂家愷是侯友宜2018年市長競選團隊的一員,蔡畹鎣同樣也是2018年跟著侯友宜跑競選行程,兩人同樣在今年8月接副發言人,當時就有不少人猜測,侯友宜開始佈署侯家軍,目標就是明年的市議員選舉。

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蔡畹鎣說,「市長一直都非常的鼓勵年輕人,多方嘗試謙虛的心。」

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呂家愷說,「其實就是謝謝長官給機會。」

兩人異口同聲,感謝侯友宜給年輕人發揮空間,儘管對於是否投入選戰,還沒鬆口,但傳出戴湘儀參選板橋或新莊,呂家愷參選土樹三鶯,蔡畹鎣則是投入新店、深坑選戰,是否屬實,就等時間給答案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簡士峯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