傻眼!擅自封巷口鄰居憂火警 地主疑推託卸責

台北市萬華區一名地主,發現自己租借給連鎖速食店的土地,有一部分被占用,打了6年官司,對方「拆屋還地」,但周遭上百名住戶發現,地主疑似擔心土地又被占用,竟然用圍籬,把巷口封死,導致大家進出,都要多繞行好幾百公尺,而且,只剩一個出口,就怕發生火警,難以逃生。

更多新聞: 防護系統升級!國內商用車頭廠台南舉辦發表會

穿越市場,這裡是萬華老舊眷村區,透過制高點放眼望去,附近都是低矮鐵皮屋,無數交錯的巷弄,也成了當地人「巷子內」的「秘密通道」,但如今變成這樣。

原本方便居民進出的通道,被封死了,變成無尾巷!大家只能繞一大圈,才能出去。

傻眼!擅自封巷口鄰居憂火警 地主疑推託卸責

附近住戶說,「當然很不方便,怎麼會這樣啦,真的很不方便,後面巷子內也住很多人,而且如果碰到火災或其他意外,尤其這邊都老人家比較多。」、「跟他們談說留一個路給我們走,他就說才不管你咧,如果有火災怎麼辦?有火災是你家的事。」

住戶生氣不是沒有道理,實際來到另一頭,同樣被封住,無法通行。透過地圖來看,原本萬大路237巷,能互通雙和街31巷,被封死後,1分鐘的路,變成要花10分鐘。

傻眼!擅自封巷口鄰居憂火警 地主疑推託卸責

新安里里長郭正中表示,「這一區塊的人,他唯一通路除了這一條雙和街31巷,跟這一條萬大路237巷之外,沒有別條路了,土地是你的我們無庸置疑,既然法定鑑界說是你的就是你的,土地也不會滅屍,但是你開放給人家40多年了,對不對我就說你就發起你的善心吧,你這條給人家通行。」

傻眼!擅自封巷口鄰居憂火警 地主疑推託卸責

原來2015年,地主承租給速食店後,發現承租土地有少,經過鑑界結果,發現有兩個住戶占用土地,官司纏訟六年後,今年底拆屋還地,附近民眾以為路會因此變寬,但地主突然封路,近上百戶出入被影響,就怕只剩一個通道出入,碰到危急時刻,無法逃生。

2009年,附近的雙和市場,遭逢祝融之災,兩百多個攤位,全付之一炬,住戶就怕發生火警,住最裡面的住戶無法逃生,在里長、議員幫忙下,都發局多次勘查,也貼上公告,認定封住既有巷道已違法,到年底地主若不拆除,市府將執行公權力,不讓兩片鐵皮,成了殺人工具。

傻眼!擅自封巷口鄰居憂火警 地主疑推託卸責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台「超罕見姓氏」共265姓僅1人擁有!「怎麼唸」成人生最大困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