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任內斷交數第1名被藍委批「中華民國罪人」 吳釗燮:不接受這說法

陳以信質詢吳釗燮。(圖/國會頻道)

外交部長吳釗燮今赴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備詢,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嘲諷他是「第一名」,是歷來任內斷交國最多的有6個,並轟他的歷史定位就是「中華民國的罪人」。吳釗燮表示不能接受這樣的說法,自己與同仁在前線殺敵,回台灣卻變罪人,外交部一直都很賣力,不論是維持邦交還是與歐美的非邦交關係都很重要。

陳以信秀出圖表指出,吳釗燮是「第一名」的外交部長,他是歷來任內斷交國最多的有6個,但剛才吳釗燮卻說「自己是負責任的外交部長」。

陳以信翻出過去新聞,不管是布吉納法索、薩爾瓦多還是所羅門,每次都是吳釗燮說完沒問題後,不久就斷交,而吳釗燮剛剛又說宏都拉斯沒問題!

吳釗燮以剛斷交的尼加拉瓜為例,其政府威權,選舉期間把每個反對黨都抓起,我方對於這樣處理方式不以為然並私下勸說,對方要求台灣祝賀當選但我們並沒有,「尼加拉瓜的不民主政府決定跟中俄互抱取暖」。他強調,因中國的關係,對台灣打壓從沒斷過,「連台灣跟立陶宛不正式的關係都被打壓成這副德性」。

陳以信質疑,哪個外交部長不是面對中國打壓?吳釗燮的歷史定位就是中華民國的罪人!聽聞此,吳釗燮表示不能接受,自己與同仁在前線殺敵,回台灣卻變罪人,外交部一直都很賣力,不論是維持邦交還是與歐美的非邦交關係都很重要。陳以信則說,邦交關係才能證實台灣的國際人格,要吳釗燮回去反省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