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外交官臉書遭禁!怒向官方要一個解釋 網嘲諷:不是你們先封的嗎?

張和清(左)臉書遭禁,怒向官方要解釋。(圖/翻攝自Zhang Heqing張和清twitter、pexels)

政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中國駐巴基斯坦外交官張和清昨天(22日)在個人推特上發文表示,自己的臉書帳號和粉絲頁面都遭到封鎖,憤怒的要求臉書官方給他一個解釋,更批「他們永遠不會給出理由」。貼文一出,遭到不少網友嘲諷「不是你們先封鎖的嗎?」。


張和清帳號遭禁,要求臉書給解釋。(圖/翻攝自Zhang Heqing張和清twitter)

張和清在22日下午3點11分在推特上發文,指出自己的臉書帳號和粉絲葉面都已經被禁用,文中指出「到目前為止我沒有收到任何禁用理由。基於安全和保密原因,他們永遠不會給出理由」。並強調不知道為何帳號會遭到禁用,「我需要從臉書應用那裡得到一個解釋」。不過中國政府早就禁止民眾使用推特和臉書,對此大量網友反酸張和清「你應該去問習近平,而不是臉書」。


貼文一出,許多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嘲諷,「不是你們先封鎖他們的嗎?」、「張先生,這裡有一個想法:為什麼不向中國政府抱怨你在中國沒有臉書、推特等帳戶,問問他們為什麼會這樣。」、「我的有關西藏、新疆和香港的帖子已經被微博和微信刪除,也不知道什麼原因,你能問問他們?」。事實上張和清在今年6月也在推特上發布兩張照片,並且因發熱議,其中一張為豎大拇指圖片,另一張為侮辱性「豎中指」圖片。兩張圖片分別標示:對待朋友,我們「可信可愛可敬」;對待敵人,我們就是「戰狼」。推文隨後被刪除,這篇貼文似乎在呼應當時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的「戰狼說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