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遭批送完「代步車」才關心 陳柏惟怒嗆:顏寬恒加油添醋很無德

中二選區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在臉書重提,前台中立委陳柏惟十多年前肇事逃逸一事,並質疑陳柏惟在事件發生之後不聞不問,直到「代步車」後才又致電對方。對此,陳柏惟今出面回應表示,送禮是門學問,有錢無心的禮物只會造成受贈者負擔。陳柏惟強調,他已經被罷免,當事人有沒有原諒,應該只有他們最清楚,「顏寬恒加油添醋,這是很無德的表現」。

前台中立委陳柏惟日前遭爆出肇事逃逸事件,國民黨緊咬此事傾全黨之力罷免陳柏惟。針對肇事逃逸一事,陳柏惟當時已澄清,「事發當時就負起法律責任,積極和被害者達成和解,也獲得當事人諒解,事後也深刻警惕自己,絕不再犯,用更大的努力來彌補自己的過錯」。

然而面對中二選區補選戰即將開打,顏寬恒利用此事,在臉書發文寫下,「我和朋友沒有放棄,一直持續地拜訪白老先生(當事人),他這幾天終於接受了這台可愛的小紅代步車」,文中還稱,「政治只是一時,生活才是永遠」。 

對此,陳柏惟今出面澄清,這十年來他一直尋求當事人原諒,包含他在內沒有任何人有資格去說對方是否已經原諒,這件事是他一輩子的傷口,他會越來越堅強,他一生努力,做錯一件事情,不分日夜回饋社會。如今卻有人為政治利益,為家業不擇手段奪取社會資源。

陳柏惟表示,希望中二選區補選回歸公共利益討論,針對顏寬恒、林靜儀兩人立委職權上優劣去做評斷,不要為了打擊異己,用十年前事件,甚至是已經被罷免人身分,拿來做選舉手段。

陳柏惟直言,於公,他已經被罷免,選票給了這件事情最公正的判斷;於私,他跟對方當事人一直保持聯繫,從未間斷,道德上他永遠會試著取得對方原諒,但這些事情不應該在對被害者造成二度傷害,希望這件事到此為止。

至於顏寬恒稱「陳柏惟在事件發生之後不聞不問,直到最近代步車事件之後,陳柏惟才又致電對方,打電話給當事人,到底是關心還是施壓」。對此,陳柏惟痛斥,這不是事實,邏輯矛盾,不聞不問怎麼會打電話?打電話是否是施壓要由當事人出來講,他之所以會打電話聯絡,是因為過年快到了,互相祝賀新年,他不認為有恐嚇施壓。

陳柏惟強調,他已經被罷免,當事人有沒有原諒,應該只有他們最清楚,「顏寬恒加油添醋,這是很無德的表現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