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民間團體辦經發之夜請舞者熱舞 高市經發局「被誤傳」喊告:決不姑息
民間團體辦活動找舞者熱舞,高市經發局「被誤傳」喊告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民間團體「高雄市經濟發展協會」18日時舉辦會員大會,邀請穿著清涼的女子跳舞,然而網路上卻流傳活動影片還「誤稱是高雄市政府經發局舉辦」。對此,經發局今(23)日發出聲明強調活動是民間團體舉辦,經發局也沒有人受邀或出席,並強調將針對不實消息來源及散佈者「提出刑事告發,透過司法追究刑責」。

更多新聞: 侯家軍參選新北市議員? 綠營解讀連任布局

「高雄市經濟發展協會」活動影片在網路上流傳,更稱是高市經發局舉辦,甚至還稱,「加入民進黨求得一官半職,就有享不完的榮華富貴....蔡政府官員民代們圍繞著美女辣妹真是精彩,這些揮霍著民脂民膏的人民血汗納稅錢,天理何在」。

對此,經發局今發出聲明澄清,晚會活動是由民間團體「高雄市經濟發展協會」主辦,高市經發局未收邀或派員出席,亦無提供相關協助。此外,經發局向主辦單位高雄市經濟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柏仰查證,該協會是於12月18日在高雄某酒店舉辦會員大會,並於會後舉辦晚會。

經發局指出,網路不實消息散播及媒體未經查證報導,已嚴重影響經發局聲譽與形象,造成無情打擊與傷害,為維護經發局聲譽和保護同仁不受汙衊,「將對網路不實消息來源、散布不實消息者提出刑事告發,以司法追究其刑責,決不姑息,以正視聽」。

經發局也呼籲,請市民一起共同拒絕假消息,杜絕謠言,若接收到該則訊息切勿轉傳,以免受罰。

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也表示,針對影片中是否涉及違反防疫規定,將會請主辦單位進行陳述,釐清會員大會活動內容、流程,依據事實流程依法辦理。同時也再次澄清,影片非官方單位,是私人團體「高雄市經濟發展協會」於12月18日舉辦的會員大會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研院研發騰雲二型無人機 花蓮首度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