舉重女神郭婞淳、柔道男神楊勇緯 獲最佳男女運動員獎

體育運動精英獎今天(12月24日)舉行頒獎典禮,今年拿下奧運和世錦賽雙料金牌的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,獲得最佳女運動員獎,這也是她第四度獲獎,是史上最多。最佳男運動員獎,則是由為台灣拿下奧運首面柔道獎牌的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獲獎。在東奧摘金的羽球黃金男雙李洋和王齊麟,也獲頒最佳運動團隊獎。

更多新聞: 陳金鋒接悍將二軍總教練 一軍丘總金句連發

一襲西裝,帥氣現身,柔道男神楊勇緯,獲頒110年度體育運動精英獎,最佳男運動員獎。

最佳男運動員獎得主楊勇緯說,「我會繼續把柔道的這份精神,繼續地傳遞下去鼓勵更多人,讓他們能夠相信自己,有機會站在國際的舞台上面,夢想不會只是夢,而是真的是能夠達到的。」

今年在東京奧運柔道男子60公斤級,為台灣拿下史上首面柔道銀牌,楊勇緯一炮而紅,他也擊敗鞍馬王子李智凱、射箭選手湯智鈞和高球選手潘政琮,拿下這個殊榮。

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 獲頒最佳男運動員獎

今年一舉拿下東奧和世錦賽舉重女子59公斤級金牌的郭婞淳,錦上添花,再榮獲最佳女運動員獎,這也是她生涯第四度獲獎,由於她正在隔離檢疫中,是由學姊洪萬庭代表領獎。

至於同樣在東奧也有好表現的李洋和王齊麟,羽球男雙金牌的好表現,讓他們榮獲最佳運動團隊獎,他們的教練陳宏麟,也拿下最佳教練獎。

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 獲頒最佳男運動員獎

最佳運動精神獎得主潘政琮表示,「這個精神獎是屬於,這次東京奧運所有參賽的人員,他們背後所付出的努力他們征戰數十載,以我自己個人經驗是非常值得大家去學習的,所以這個精神獎真的,我覺得要獻給在座的每一位選手每一位教練。」

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 獲頒最佳男運動員獎

在東奧拚過4洞延長,並擊敗其他6位選手奪下銅牌的高球選手潘政琮,拿下最佳運動精神獎,他也把這個獎獻給每一位選手。

而去年在全國田徑賽寫下史上第三高成績的跨欄女將許樂,則獲頒最佳運動新秀獎,身為聽障選手的她也希望用自己的故事激勵更多身心障礙者,只要堅持下去就能看見未來的路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P.LEAGUE+/耶誕一日兩戰 鋼鐵人推百萬LOGO SHO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