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似違建?先占國有地? 顏寬恒強調合法租用

中二補選,顏寬恒房產再生風波,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,接連踢爆,顏家位在沙鹿和龍井交界的千坪莊園,車道旁一處疑似招待所建物,蓋在保護區,涉嫌違建,另外,先占用國有地再標租,也被立委林楚茵發現,2014年這位占用的林姓民眾,其實,就是顏家友人林進福,申請標租,最後再由顏妻陳麗凌得標,型塑合法形象。

更多新聞: 向朱喊話! 劉家昌:不查戰犯 未來身邊都是漢奸

幽靜豪華別墅,這是顏寬恒蓋在沙鹿、龍井交界的千坪神秘莊園,除了主建物變胖變高之外,車道旁,充滿現代感建物,疑似招待所,恐怕又是違建。

台中市都發局修復工程科科長 謝國基說,「後續將配合龍井區公所,勘查釐清 倘有違建情形,將依規定程序查處。」

台中市龍井區公所主任秘書 許農說,「公所查報後,將依現況回報都發局,依規定查處。」

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卓冠廷說,490地號這處建物,查無建照,和使用執照,到底多出來的是什麼?

台中市都發局,接獲檢舉,發函區公所,進行查報,若是違建,顏家恐再面臨拆屋命運,而莊園內部分建物,疑有先占用國有地之嫌。

疑似違建?先占國有地? 顏寬恒強調合法租用

氣派大門,林蔭車道,莊園這塊狹長土地,是保護區國有地,2014年,顏家大興土木時,已先有一名林姓民眾占用,直到2019年8月,國產署修改標租底價方式,這塊地底價,從78萬8800元,降到23萬3280元後,沒多久,林姓民眾就申請標租,最後在2021年1月,由陳姓民眾得標。

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秘書  謝俊良說,「顏家是有先使用到了,我們去看了現場發現,有使用情形,後面就直接進入標租,相關作業程序,但我們還是有通知繳補償金,使用補償金是13萬多。」

立委(民)林楚茵說,「顏家致富傳奇 就是先占政府便宜,等到地價變便宜了,再來承租 把非法轉合法。」

立委林楚茵臉書再爆,2014年先占用的林姓民眾,就是和顏家關係匪淺的林進福,同時也是苑裡營造的負責人,而最後得標的陳姓民眾,就是顏寬恒妻子陳麗凌,不免讓人懷疑,有企圖洗白之嫌。

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(民) 林靜儀說,「對於他們家可以這麼神通廣大,永遠能夠知道,哪裡有比較便宜的土地,他們家在從政的角色,到底是為了地方人民謀福利,還是為了方便自己,能夠累積財富。」

疑似違建?先占國有地? 顏寬恒強調合法租用

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(國)顏寬恒說,「就是合法承租,一切都按法律進行。」

顏寬恒駁斥指控,強調合法租用,隨著補選加溫,顏家莊園內幕,連環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1架運8反潛機再闖我西南空域! 空軍廣播驅離「防空飛彈追監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