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探索夢號」搶跨年商機 推環島行程反應熱烈

先前為了防堵群聚感染,郵輪業在5月時預防性停駛至今已經7個月,隨著國內疫情趨緩,星夢郵輪「探索夢號」,獲准12月31日重新恢復環島遊,經過海路花蓮、安平及高雄三大景點。不過船上是密閉空間,外界擔心要是有確診者容易群聚感染。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說,不論登船前、航行中還是下船前,都有一整套SOP。

在船上遠眺海景,或是看魔術秀,因為疫情關係,台灣內郵輪全面停航7個月,探索夢號總算將在12月31日正式重啟。

航港局長葉協隆表示,「復航初期,我們只允許載客人數,在600人以下,如果過去曾經有染疫確診過的,是不能登船的,航港局已經規劃,在12月27日,進行實際演練。」

就怕疫情不小心蔓延到船上,中央除了擬定好,如何因應船上出現確診者的情況外,旅客登船前,也必須出示48小時內PCR陰性證明,並且在14天前,完整接種疫苗,最後,所有人員都要再完成一次PCR檢測,才能下船。

交通部長王國材說,「它有整套防疫措施,王必勝執行長也在現場,也都看過了,現在大概有500多個船員,因為在台灣已經待很久了,都打過兩劑疫苗,所以在指揮中心的評估,是都乾淨的。」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因為在船上有相處的時間,相對有些地方,也許是密閉的,所以要求也比較嚴格,船上萬一有人在中間確診,全船的人都要居家隔離。」

探索夢號,推出兩晚和三晚環島遊,路線經過花蓮、安平及高雄,搶搭跨年商機。業者透露,三天兩夜到花蓮看曙光行程,平安夜中午才上架,反應就很熱烈。

正當在外國郵輪確診接連爆之際,台灣卻憑藉著疫情趨緩逆勢而行,將重新見到郵輪啟航。

(民視新聞/林恩如、陳威余、嚴文謙、黃彥誠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