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坐副駕辯「車不是他開」 警卻不見駕駛跑何處

花蓮秀林鄉,凌晨12點左右,發生一起離奇車禍,一輛轎車,自撞路旁臨停砂石車,車上男子向警方供稱,他坐副駕,車不是他開的。但包括目擊者和家屬都說,是他的開車。如果最後查出男子說謊,除了原本酒駕,還多了誣告跟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兩條罪。

更多新聞: 20歲男大生超商打工伸鹹豬手 判拘役30天

眼前這名男子,不久前剛發生自撞車禍,把整輛轎車撞成這副模樣。

黑色轎車車頭右前方整塊不見,車燈外露,散熱網搖搖欲墜,看起來撞得不輕,幸運的是,車上的人意識清楚。

花蓮和平消防分隊隊員 劉家榮說,「檢傷後發現他後腦勺有輕微地擦傷,並無生命危險。」

男坐副駕辯「車不是他開」 警卻不見駕駛跑何處

凌晨12點左右,一輛轎車行經花蓮秀林鄉,不小心撞上路旁臨停砂石車。警消到場,除了處理傷者傷勢,也對他進行酒測,但他告訴警方自己坐副駕,車不是他開的,也不知駕駛跑哪去?

由於現場沒有監視器,但目擊者說,第一時間看到他在駕駛座,加上傷者的家屬也說,當天是他把車子開出去的。

男坐副駕辯「車不是他開」 警卻不見駕駛跑何處

花蓮新城分局交通組長 吳俊義說,「查訪了目擊證人,表示他到場看到的時候,林姓的傷者是坐在駕駛座,那身體斜躺在副駕駛,那另外再詢問 林姓駕駛的家屬表示,昨天晚上是由林姓傷者駕車出門。」

加上,車籍資料車主就是傷者本人。會不會為了躲避酒駕,撞了砂石車跑到副駕駛座,還需要更多證據。但如果確實如此,男子不但原本酒駕照算,還多了誣告跟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兩罪,實在不划算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太好用!嫌拾獲健保卡起貪念盜領五倍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