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重點科研學院成立 蔡總統:一定要做成功

積極培育科技人才,台大重點科技研究學院今天成立,獲得包括台積電等企業支持,投入資源,將培育科技人才。總統蔡英文出席揭牌當場交付任務,一定要成功。蔡總統還表示,可不可以忘掉寒暑假全年無休,讓台灣快速產生人才。

更多新聞: 向朱喊話! 劉家昌:不查戰犯 未來身邊都是漢奸

台大重點科技研究學院成立,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,未來將培育國內半導體人才,總統回想當年發想成立半導體學校,金句不斷。

總統蔡英文說,「他們(半導體業)在2019年,就很鄭重地提出來說,我們確實有很多的瓶頸,尤其是人才的培育上面,我聽見了也聽懂了也心領神會了,但是我知道我那時候,有一個很重要的事情先要完成,就是我必須讓我自己連任,有件事情你們做得蠻成功的,就是去教育了現任的總統。」

台大重點科研學院成立 蔡總統:一定要做成功

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認為,「我看台灣現在可以叫做半導體矽谷,我要再次跟總統謝謝,因為只有你的政府,願意為這件事情下功夫去注意。」

2019年,在半導體企業界建議下,政府著手修法,今年包括成大、陽明交大、台大、清大陸續成立重點科技研究學院,不但政府出錢出力,半導體業包括台積電、力積電、聯發科和鈺創科技也挹注資源,培育科技人才。蔡總統的用心,讓半導體業感念在心。

台大重點科研學院成立 蔡總統:一定要做成功

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說,「我也對蔡總統這兩年來,聽我們半導體產業界的心聲,自己親自跳下來,這是少有的,表達最深的敬意。」

總統蔡英文表示,「總統交付的任務是,你們一定要做成功,可不可以不要有那麼長的暑假,或者是寒假,我們一年就無休地,把人才做最好的培育,我們可以把寒假跟暑假,暫時忘掉這件事情,快速地培養我們的人才。」

總統妙語如珠,不過宣布不續任的台大校長管中閔上台時,可是話中有話。

台大重點科研學院成立 蔡總統:一定要做成功

台大校長管中閔指出,「過去經驗已經顯示,對大學設下種種限制,結果減損了大學的活力,台大是台灣在世界上的門牌,我相信在完整的大學自治下,台大一定可以在各個領域,充分發揮潛能。」

總統蔡英文說,「這個大學的自主,我們也希望朝著這個方向,更希望大學如果在財務上,有某種程度的自主也是不錯的。」

平常少話的蔡總統,難得火力全開,展現她口才便給的另一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台灣國際地位提高」! 矢板明夫讚:唐鳳打破外交困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