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警闖女幼兒園遭判刑 前檢官喊冤提「非常上訴」

花蓮地檢署前檢察官林俊佑,3年前,他認為女兒遭霸凌,帶警察闖幼兒園質問、私審,震驚各界,他因此被拔官,還被判刑4個月定讞,如今,他跳出來喊冤,強調自己沒有出言恐嚇,而且會到幼兒園,是為了保全證據,他前往最高檢察署提起「非常上訴」,力拚翻案。

更多新聞: 女老闆太美!賭客慕名而來反被抓

花蓮地檢署前檢察官林俊佑說,「我當然不是出言恐嚇,你的小孩被人家這樣子對待了一年,我去問一下你們做了什麼,難道這叫做恐嚇嗎。」

眉頭深鎖,站在最高檢察署前向媒體喊冤,他是花蓮地檢署前檢察官林俊佑,3年前,爆出在女兒幼兒園私審耍官威,除了遭拔官,還被判刑,如今他再站出來,怒喊要提起非常上訴,力拼翻案,林俊佑說,「她的手腕上 顯然是有瘀青,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,她的指甲顯然又被拔了,她兩邊指甲不一樣長,她從進學校就有發生這件事情了。」

帶警闖女幼兒園遭判刑 前檢官喊冤提「非常上訴」

當年,林俊佑一聽到自己女兒在幼兒園被同學欺負,就找來2名刑警到幼兒園,找小朋友興師問罪,甚至還有孩子嚇到失禁,而且私闖行為不只一次,第二次還出言恐嚇這是犯罪現場,不交出監視器,就帶隊來搜索,最後不但被依強制罪判4個月,還被司法院職務法庭認定「濫用職權」予以免職。

如今,他大動作出面,強調自己沒恐嚇,也解釋自己為何要去幼兒園,他說,「他幼兒園顯然有可能滅證,我有保全證據的必要,檢察官說什麼,好啦,我再給你想想看,他不耐煩了,就直接指揮書記官說,就直接叫他記,我願意認罪。」

帶警闖女幼兒園遭判刑 前檢官喊冤提「非常上訴」

控訴遭到上層施壓,才遲遲沒有澄清,但以現行法來看,林俊佑為了「保全證據」闖幼兒園,這番說詞,恐怕也不在法律規範下,律師洪維駿指出,「如果是搜索的話,原則上要先有法院核發搜索票,那如果是證據保全,也要先有檢察官申請,並不是檢察官能夠隨意發動。」

檢察官驚爆私審,震驚各界,受害家長表示,這件事情已經落幕,孩子們也已經淡忘,不希望再揭起傷疤。被拔官的林俊佑,現在轉任律師,他希望藉由「非常上訴」還他一個清白,但真相究竟為何,當事人最清楚。

(民視新聞/黃恩琳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基隆火鍋料廠連接3通恐嚇電話 疑印刷廠商未得標洩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