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志祥唱花蓮跨年地方反彈?議員酸:乾脆找王力宏一起!縣府回應了

受到王力宏事件的影響,有議員認為花蓮縣政府要再三考量跨年演唱會是否要邀請羅志祥。(圖/翻攝自「羅志祥 SHOW」臉書)

政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下個禮拜就是跨年了,而每年各縣市的跨年倒數晚會,更是吸引不少人一起到場歡慶,迎接新一年的來臨。今年花蓮的跨年演唱會,邀請羅志祥到場表演,不過在王力宏被爆出召妓、約炮等負面事件後,人氣跌落谷底,也讓大家回想過去羅志祥所引起的爭議。就有花蓮縣議員說,邀請羅志祥出席跨年,可能影響到青少年價值觀,希望縣府能再三考量。沒想到縣府卻回覆「名單是電視台決定」,讓議員覺得這根本是推託之詞;不過縣府強調會再彙整各方意見,與業務單位、電視台研議後,會再有正式回應。

羅志祥有花蓮阿美族的血統,外婆也住在花蓮,可說是「花蓮孩子」。不過在被前女友周揚青爆料羅與多名女性有染、熱愛「多人運動」的醜聞後,羅志祥在公開道歉後就沉寂了好一陣子。直到今年受邀在「花蓮太平洋觀光節」復出,擔任壓軸,在縣府所製作的海報中,羅志祥也被安排在最顯眼的位置。縣府的宣傳新聞稿中更強調:「歷經風波後復出的亞洲天王羅志祥」、「小豬特別把最重要的復出秀,獻給家鄉花蓮」。

羅志祥受邀出席花蓮的跨年晚會,但卻現在卻傳出爭議。(圖/翻攝自「羅志祥 SHOW」臉書)


不過在王力宏的前妻李靚蕾寫下多篇「毀滅性長文」,曝光王私下為人、私生活混亂等事,遭到中國廠商切割迅速返台之後,就有人在網上說:「花蓮跨年今年邀羅志祥,明年邀王力宏?」、「怎麼還沒邀力宏」,意外讓羅志祥和王力宏2人連結在一起。遭到網友討論:「花蓮沒其他藝人可以邀嗎?」、「確定這樣的明星能上台?」,也有地方媽媽表示:「沒辦法接受小孩去看羅志祥演出」。

不少網友搞笑說之後王力宏也會在跨年場復出,因為「台灣人很健忘」。(圖/翻攝畫面)


無黨籍花蓮縣議員楊華美說,花蓮縣政府主辦的跨年活動,除了觀光客外更受到許多花蓮青少年的期待,但王力宏事件後她接獲民眾陳情,跨年晚會邀請「品德有爭議」的藝人並不妥當,會讓青少年產生錯誤價值觀。而民進黨籍的莊枝財議員在質詢時提到,民眾有打電話找縣府反應,但縣府身為主辦單位,卻說「名單是電視台決定、不是縣府」,怒批根本是推託,希望縣府把關,形象不佳的藝人並無助於花蓮觀光,該換人就換人。

有議員表示,跨年晚會邀請「品德有爭議」藝人並不妥當。(圖/翻攝自「王力宏 Wang Leehom、羅志祥 SHOW」臉書)

花蓮縣府觀光處長張志翔對此事回應:「家鄉是每個人永遠的避風港,為每個出外打拚的子弟在最失意的時候提供支持力量,提供重新出發的機會。」,他還說人生難免會有犯下錯誤的時候,孩子在外碰到挫折時,家中長輩總會希望孩子回到家中,基於支持家人、花蓮子弟的想法,希望給羅志祥在花蓮重新出發的機會。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花蓮縣政府秘書長張逸華說,縣府對民眾意見非常重視,縣府也在審慎評估中,將再彙整各方意見、與電視台方面進一步討論後,最快會在議會說明。縣府內部不具名人員表示,羅志祥是花蓮子弟,縣府17日發布晚會藝人名單時,王力宏尚未被爆料,第一時間也無負面反應,但王力宏事件卻讓雪球越滾越大,據了解電視台的藝人名單「有機會調整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