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睹「靈堂下跪、被扯髮」影片 高嘉瑜嘆:自己怎被控制成這樣

高嘉瑜在看見自己遭施暴的影片後,大嘆當初「怎麼會被控制成這樣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立委高嘉瑜遭到林秉樞施暴事件,引發各界關注,先前北檢二度傳喚高嘉瑜出庭,當高嘉瑜看見自己在「林母靈堂前」被迫下跪以及遭扯髮的影片時,感慨自己當初「怎麼會被控制成這樣」。

高嘉瑜先前遭林秉樞軟禁在飯店扯髮勒脖、痛毆一整夜,經新北地檢署複訊,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。不過林秉樞不服,指稱已受相當教訓、社會人格毀滅無再犯可能提起抗告,高等法院被駁回,確定羈押禁見2個月,並禁止接見、通信。

針對此案,新北檢警上月底曾秘密請高嘉瑜協助偵辦,這週也二度請高嘉瑜確認對林秉樞提告內容,根據初步了解,高嘉瑜已確認對林秉樞提出8大罪名告訴,其中包含有傷害、私行拘禁、強制罪等。

據了解,檢方傳訊高嘉瑜,並讓她觀看自己當時遭林秉樞施暴、要求下跪的影片,她看完後覺得相當不堪,直言自己「怎麼會被這種人控制成這樣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