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森林護管員!7女騎檔車、負重跑一千公尺

林務局臺東林區管理處,招考新一批的森林護管員,但得先通過不少考驗,第一關就是體力測驗,考生們必須背著20公斤的大包包跑上1千公尺,還得會騎乘打檔車。今年共有54人報考,顯然都有備而來,最後52人通過第一階段,將透過筆試、口試爭取7名機會。

更多新聞: 這樣吃很合味!烏魚子雞蛋糕 超高成本吸人氣

操場上,考生背著20公斤的大包包,重得背都彎了,還是抬起腿賣力向前跑,原來是林務局台東管理處,招考新一批的森林護管員,要在規定的時間內,跑完1千公尺,除了負重跑走,還有另一魔鬼關。監理站測驗官表示,「第二組交通錐就是各位要停車的位置,如果說你沒有在那個位置,做煞停的動作的話,很抱歉一樣也是判定你不合格。」

考森林護管員 7女騎檔車.負重跑一千公尺

跨上擋車,穩穩地騎過直線,為了克服山林野地多變的地勢,考生們得會駕馭循環檔機車,今年共有54人報考,最年長為59歲,最年輕僅21歲,其中還有7名女性考生,帥氣的騎著檔車、負重跑完1千公尺,可說是巾幗不讓鬚眉。

考森林護管員 7女騎檔車.負重跑一千公尺

想要當森林護管員,可不容易,週六(25日)下午,一共有52人順利過關,將進入第二階段的筆試和口試,最後會選出7人,成為守護山林的生力軍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北耶誕環保挖寶趣 二手義賣所得全助弱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