飆起來! 4層樓高「錢鰻溜滑梯」 5秒急速落地

基隆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,全新打造一座4層樓高的「錢鰻溜滑梯」,模仿錢鰻修長蜿蜒的身軀,彩繪溜滑梯全長近33公尺,溜下來只要4秒多,為了遊客安全,還準備坐墊與手套。昨天(24日)正式啟用,歡迎民眾耶誕假期來免費體驗。

更多新聞: 不顧上學遲到 同學幫老婦撿拾滿地回收物

套上坐墊,手也得要包裹好,工作人員細心提醒,因為這座溜滑梯可有4層樓高。從下往上看這座溜滑梯,還要抬起頭,蜿蜿蜒蜒的,從5樓下降到2樓有多快?居然只有不到5秒。

飆起來! 4層樓高「錢鰻溜滑梯」 5秒急速落地
連老人家都笑著驚呼刺激好玩。基隆市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全新打造,有11.5公尺驚人的垂直高度,全長32.8公尺。彩繪溜滑梯,把錢鰻卡通化,腹部還比照畫上斑點。除了模仿修長、蜿蜒的體型,更凸顯像錢鰻一樣「咕溜」,可以飛快滑下來。

遊客表示,「非常的繞,而且長度還蠻長的,是全身都有保護到,也不會摩擦到或什麼的,很久沒溜這麼長的溜滑梯真的很刺激。」

飆起來! 4層樓高「錢鰻溜滑梯」 5秒急速落地
海洋科技博物館秘書室助理翁仕帆表示,「從12月24號,一直到明年的1月6號,這段期間都是免費提供給民眾來做體驗,未來的收費方式,只要入館的話,我們就是以50元的價格,就可以體驗我們這個,錢鰻造型的立體螺旋溜滑梯。」

選在平安夜正式啟用,初期免費開放給民眾遊玩。這個週末還邀請到多個國小弦樂團跟室內合唱團現場演奏,並提供耶誕主題的DIY手作課程,邀情全家共度溫馨又好玩的耶誕假期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從諾富特到萬華風暴 陳時中:走過驚濤駭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