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媽首度東巡抵宜蘭 吸引信眾前來參拜

週六(12月25日)是耶誕節,但「天上聖母」媽祖也沒閒著!大甲鎮瀾宮的三尊媽祖,300年來首次東巡,隨信眾舊車過1600人。一早來到宜蘭,雖然下著雨,但仍不減信眾參拜的熱情,鄉親直呼很難得也很感動,媽祖下午繼續前往花蓮遶境,預計下週一(12月27日)再回到宜蘭市。

更多新聞: 感謝防疫英雄付出 指揮中心辦頒獎典禮

大街上,人山人海,鑼鼓喧天、鞭炮聲不斷,雖然下著雨,仍擋不住信眾虔誠的心,千里眼與順風耳也穿上雨衣,場面熱鬧非凡,人潮將廟宇擠得滿滿,大甲媽首度東巡,第一站來到宜蘭,許多民眾特地前來參拜。

信眾說,「很感動」、「很難得因為我們每年都會去參加遶境,很難得有機會媽祖來宜蘭這樣子。」

大甲媽首度東巡抵宜蘭 吸引信眾前來參拜

台中大甲鎮瀾宮的三尊媽祖,以往只到南部遶境進香,這次三天宜花行,約有1600名信徒隨行,週六一早浩浩蕩蕩地來到南天宮、進安宮,縣長林姿妙特地前來接駕,卻不見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身影。

宜蘭縣長林姿妙說,「媽祖來到我們宜蘭縣,可以保佑我們風調雨順國泰平安。」

大甲媽首度東巡抵宜蘭 吸引信眾前來參拜

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,「這三尊媽祖,過去我們都往南部遶境進香坐在轎內,就是這三尊,所以這次可以說是第一次,來到蘇澳南天宮,大家知道顏清標最近比較忙,在拚選舉第二選區緊張,就讓他好好去拚選舉。」顏清標忙選舉沒空來,改由副董事長帶領,下午繼續前往花蓮遶境,預計下周一回到宜蘭,並停駕宜蘭昭應宮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王力宏欺騙術高明?兩性專家曝渣男愛用3招 「慢慢洗腦」讓妳再也跑不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