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鄉親支持!蔡總統驚喜現身宜蘭同鄉會員大會

新北市宜蘭縣同鄉會會員大會,週六晚間舉辦餐敘,蔡英文總統晚間驚喜現身,感謝宜蘭鄉親一路支持民進黨。民視新聞也獨家掌握,2022宜蘭縣長這一仗,黨內有共識,將由宜蘭市長江聰淵披掛上陣。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謝孟羽競選看板 鍾小平強掛「罷昶」帆布

主持人說,「歡迎總統蒞臨。」

原本有行程,請假半小時說什麼也要出席新北市宜蘭縣同鄉會的會員大會,感謝宜蘭人多年來力挺。

感謝鄉親支持!蔡總統驚喜現身宜蘭同鄉會員大會

總統蔡英文說,「如果蔡英文政府現在做得,大家覺得不錯,這你們也有功勞也有貢獻,給大家謝謝,現在還有一個最重要的事情,我們明年預算還在審議當中,已經進入到最後階段,是不是給我們游院長,鼓掌一下,給他鼓勵一下好不好。」

立法院長游錫堃說,「疫情經濟國際外交,都很有成果,我們應該要給我們敬愛的蔡總統,給她鼓掌一下好不好,給她鼓掌感謝她領導有方。」

感謝鄉親支持!蔡總統驚喜現身宜蘭同鄉會員大會

雙方彼此互道感謝,不只蔡總統,副總統賴清德也來了。新北市議員何淑峰陳啟能李坤城和林銘仁,這種場合,有意角逐2022的都不敢缺席。其中外界關注的宜蘭縣長,民進黨由誰披戰袍,陳歐珀這回力推他身邊的年輕人。

立委(民)陳歐珀說,「站我旁邊這個年輕人,現在大家對他有期待,黨公職大家都推薦他,參選下一屆宜蘭縣長,所以在這裡我跟他一起,拜託大家繼續支持。」

宜蘭市長江聰淵說,「陳歐珀立委現任立委也選過縣長,這次大力支持,由小弟來承擔重任,當然我們義不容辭,包含在場林聰賢前縣長,也是鼎力支持,希望能夠在地方整合,最好情形下在2022宜蘭縣長布局上面,及早底定。」

看來黨內有共識,備戰多年的江聰淵獲得各界支持,宜蘭這一仗非他莫屬。現在萬事俱備,只欠黨主席蔡英文親自徵召。

(民視新聞/李佳樺、廖文璞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台灣教授協會憂監察員爭議 影響中二補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