賊闖民宅偷8只名錶 價值30萬賤賣7萬

新北市野柳2名竊賊,潛入民宅行竊,偷走屋主8只名錶,總價超過188萬,而一只超過30萬的名錶,被竊賊7萬元賤賣,一共賣出兩只、得手14萬,另外三重地區,還有1名台商剛隔離完回家,發現住家被1名竊賊,搬光屋內稀有珍藏品,價值超過上百萬。

更多新聞: 耶誕夜逮通緝犯! 車內飄濃濃K他命味

陳姓嫌犯宛如聖誕老公公,扛著一大袋的戰利品,只是裡頭裝的不是禮物,通通都是搜刮而來的贓物,闖空門的他,把偷來的東西,放入接手的2名嫌犯車上,3個人闖空門,甚至鳩佔鵲巢,警方獲報,就在地下停車場,上演你追我跑,陸續逮捕3名竊賊。

三重分局偵查隊長林振瑞說,「嫌犯他們在作案,都會觀察一個環境,他就長期觀察這個環境,都沒有人居住,也沒有人進出,所以他就在裡面,住了一段時間。」

賊闖民宅偷8只名錶 價值30萬賤賣7萬

包括戈壁石、寶石、懷舊CD還有藝術品,價值超過上百萬(變色),不識貨的3人,只賤賣懷舊CD,得手2500元,三重1名台商剛從中國返國,結束隔離後回家,卻在屋內看見竊賊,幾乎把他家當成自己家,甚至反問他你是誰,屋主立刻下樓把門反鎖,竊賊眼見情況不對,跳窗逃跑,終究遭警方逮捕,不只新北三重,萬里野柳也發生民宅竊案。

賊闖民宅偷8只名錶 價值30萬賤賣7萬

開車來到社區地下室,勘查周遭地形,鎖定目標,竊賊步行進到一處民宅,搜刮屋內屋品,一共得手8只名錶,還有5條金項鍊、2條金手鍊,總價約188萬,一只30萬的名錶,竊賊只賣7萬元,先賣兩只得手14萬,其他還來不及銷贓,就先被警方逮個正著。

金山分局偵查隊隊長陳文雄說,「除針對轄內及基隆地區鐘錶行,及銀樓業者進行查贓工作,並運用科技方式,經分析比對後,發現行跡可疑的涉嫌人。」

小偷缺錢花用,趁著屋主出遊空檔,鎖定民宅行竊,年關將近,民眾務必提高警覺。

(民視新聞/莊柏驊、陳崇翰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蘇花改5車連環撞 北上車道一度全線封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