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樣吃很合味!烏魚子雞蛋糕 超高成本吸人氣

高雄茄萣烏魚文化節登場,現場端出烏魚創意料理吸引人潮,大小朋友都喜愛的雞蛋糕,裏頭夾的是切成粉末的烏魚子,兩種看似很難搭在一起的食材,有民眾嘗了,覺得意外的合口味,另外,還有烏魚肉三角飯糰也很受歡迎。

更多新聞: 街舞界台灣之光!宜蘭囝仔跳進巴黎奧運 陳柏均:保持強大信念就能完夢

小朋友排隊雙眼緊盯著看的就是這一盤,奶油麵糊上灑了金黃色的東西,不是黃金而是被稱為烏金的烏魚子。烏魚子雞蛋糕攤商說,「我是用整塊下去處理好,然後切成粉末,或者是有一些一塊一塊的,像這樣直接撒在雞蛋糕裡面,就是可以吃得到。」

民眾也說,「烏魚子跟裡面的奶油,進口的奶油結合,有一股香氣在裡面。」

這樣吃很合味!烏魚子雞蛋糕 超高成本吸人氣

這款雞蛋糕是烏魚創意料理之一,奶油麵糊裡夾的是烏魚子,雖然成本比較高,但攤商說民眾喜歡最重要,另外這一大鍋魚肉顏色看起來像鮪魚,但其實是烏魚肉,拌入蔥和鹽後包在飯糰裡也頗受歡迎,烏魚肉三角飯糰攤商說,「因為今年烏魚的肉質,其實是滿軟嫩的,所以其實包在飯糰裡面,口味上是很特別的。」

一年一度的高雄茄萣烏魚海鮮美食節在興達港登場,吸引了民眾到現場採買鮮味,也品嘗有別以往的烏魚料理。

(民視新聞/孫慧娟、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復出? 柯文哲:先過耶誕節 晚上一起來點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