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被趙少康點名!呂捷譏「祖墳冒青煙」反嗆:別在高雄人身上貼萊豬標籤
中廣董事長趙少康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四大公投剛落幕,「四個不同意」可說是大獲全勝,對此,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砲轟國民黨「部分」縣市首長在公投案上自私自利,更說「從某個角度來看,高雄人就逼得全台灣人都得吃萊豬。」高雄補教網紅名師呂捷則嗆「趙少康講的話是在對立、撕裂,希望他把話收回去」,趙少康不干示弱,稱自己是用數據分析得票結構「呈現事實」,呂捷昨透過臉書發出千字長文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確診數不斷攀升!英法兩國單日確診數屢創新高

呂捷說,公民投票是公民意志的展現,票多的贏、票少的輸,所以「不會是只有高雄人來做決定」。全國有四百多萬票同意讓美國含有萊劑的豬隻進口,趙少康單指「高雄」這就是在貼標籤。他指出,有關萊豬的事情,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桿秤,理解且尊重,但趙少康說「高雄『逼』全台吃萊豬」,「逼」這個字有「威脅、強迫」的意思。

呂捷指出,趙少康文章中所謂的「高雄『逼』全台吃萊豬,是正面表述」,趙少康還在文章中指出「高雄勝出的票數足以讓結果翻盤,是呈現事實,不是指責。」縱使高雄少了這二十萬票,那也就是趙少康主張的禁止「萊豬進口」的票數多過不同意票,依舊沒有達到成案的門檻,怎麼翻盤?

呂捷提到,趙少康拚的不是是非,而是面子,拚的是戰鬥藍領袖的影響力!不是嗎?如果高雄只贏18萬票?趙少康要換貼哪一個縣市標籤?」他指出,趙少康讓情緒影響了的判斷力,糾結在已經成為事實的公投案上。

呂捷提到,所以趙少康氣急攻心地指責高雄人,並寫文章來回應一個口中「幽默風趣的歷史教學很受歡迎」的歷史老師,他更說「我這個小小的歷史老師居然可以入您的法眼、可以隔空與您對話,真心覺得倍感榮幸、祖墳冒青煙。」

至於趙少康文中對新北市侯友宜的批評也讓呂捷無法苟同,他說,趙少康用「不提名」威脅侯市長表態四個都要同意,不然再強都不提名,此舉顯得趙少康沒有膽識,而事實證明趙少康的恐嚇並沒有奏效,在侯友宜千字文回應之後,趙少康退縮了,立刻改口「鼓勵侯市長對核四以外的公投案表態,呼籲新北市民踴躍投票」。

呂捷表示,勝敗乃兵家常事,這一次輸了,下次再贏回來就好,有賭未必輸;但在輸了之後,趙少康卻找下家買單,還公開要求侯友宜說謊 「就算是你寫的,也是要說不是你!」他驚呼,現在都這麼明目張膽嗎?
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民眾黨辦前瞻論壇 柯文哲:台灣應認清國際局勢求取最大利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