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在野黨齊轟大新竹合併升格 民進黨:別違反新竹民意
民進黨團提出《地方制度法》修正草案,昨在立院突襲遞案欲逕付二讀,遭國民黨霸佔議場抗議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為新竹縣市合併升格,民進黨團提出《地方制度法》修正草案,昨在立院突襲遞案欲逕付二讀,遭國民黨霸佔議場抗議,朝野協商後,民進黨撤回提案,交付委員會審查。民進黨今天在臉書呼籲在野黨支持大新竹升格,不要違反新竹民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全球股市創下歷史新高的「只有台灣」 謝金河:應疼惜擁有的福氣

民進黨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,大新竹升格是新竹縣市民眾高度支持的議題,國民黨立委林為洲、民眾黨立委高虹安、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過去都曾對大新竹合併、升格表達樂見。民進黨說,「然而,今天我們卻看到在野黨立委,跳出來大力批評、反對地方制度法的修正,甚至抹黑議事規則所保障的正常程序,實在令人不解。」

民進黨指出,面對全球競爭,為了台灣長遠的經貿布局,新竹縣市的合併、升格,能提升地方政府的效能,強化台灣關鍵科技產業的發展。民進黨呼籲關心大新竹的在野黨立委,希望一起支持修法,不要為了私利,讓新竹的前途受到阻礙。

民進黨團昨提出《地制法》第4條修正草案,原本打算一讀交付委員會,沒想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突襲遞案,要跳過委員會審查,逕付二讀,這讓國民黨不滿,衝上主席台,霸佔議場,痛批「英人設市」、「狼狽為堅」,大酸總統蔡英文及新竹市長林智堅。

經在野黨輪流抗議,朝野協商後達成共識,民進黨撤回提案,將地制法交付委員會審查,在野黨雖然還是不滿要求退回,但仍不敵民進黨人數優勢,全案順利付委,最快一月臨時會就會排審,力拼六月底前,三讀通過。

快新聞/在野黨齊轟大新竹合併升格 民進黨:別違反新竹民意
民進黨呼籲在野黨支持大新竹升格,不要違反新竹民意。(圖/取自民進黨臉書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被趙少康點名!呂捷譏「祖墳冒青煙」反嗆:別在高雄人身上貼萊豬標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