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白線卻遭告發違停!車主不服申訴卻被駁回

白線停車,未必合法!雲林1名潘小姐,10多年來,車都停放家門前馬路的白線上,卻在今年(2021年)7月,突然收到1張違停罰單,她不服氣提申訴卻被駁回,雲林監理站解釋,因為潘小姐的愛車,超過一半的車身都在白線外側,已佔據車道影響通行,明顯違規。

白色自小客右側緊貼路肩護攔,盡可能靠邊停放馬路白線上,沒想到還是收到「違規停車」的交通罰單。

住戶說,「我們是這樣想啦,就是停白線啊,不然你要住戶們停到哪裡。」

白車主人家住雲林的這條溝圳旁,愛車十多年來如一日,靠著路邊停放白線,一直安穩沒事,沒想到今年7月,突然收到交通隊的告發通知,說她違規停車,開罰900元,潘小姐氣不過,向監理站申訴,結果被駁回。

聲源:雲林監理站長吳孟峰說,「他們都認為說我在白線停就OK,它有一半的車身在車道上面,那就是很明顯的違規。」

住戶說,「之前有警察來勸導,可是我們這邊沒有開單。」

白線停車,不是全都合法,原來要件是必須順向停車,最左側車身也必須在白線以內,不能佔據車道影響通行,甚至連車輪壓線,嚴格認定都屬於違規停車,換句話說,不只潘小姐,停在她前方這一整排,橫跨白線的自小客都有違停之虞了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