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遇百羊逛大街 駕駛煞車「禮讓」讓羊兒通行

開車遇上羊群逛大街,該怎麼辦?!有民眾駕車行經雲林口湖鄉時,遭遇近百隻的「牧羊隊伍」迎面而來,立刻嚇到馬上停車,禮讓這些羊咩咩優先通行,原來這些羊群是鄰近的養殖業者,飼養來放牧吃雜草的,但頭一回近距離遭遇羊兒逛大街,立刻手機錄影,嘖嘖稱奇。

更多新聞: 老婆管小孩你敢嘴?臉兇尪喊話「唸兩句就好」 下場超淒涼網笑翻

大馬路上,遭遇近百隻羊群逆襲,駕駛緊急煞車,大傻眼。

巧遇百羊逛大街 駕駛煞車「禮讓」讓羊兒通行

羊兒一隻接一隻往前小碎步的跑動,踢踢噠噠的踱步聲,讓看倌們越瞧越有趣,仔細看路口的前後左右,至少5台車,很有默契的停下來,禮讓羊兒優先通行,拍攝者還抓最後一隻,幽默對話。

羊兒路上逛大街的場景,就在雲林沿海的口湖鄉,12月24日傍晚目擊民眾巧遇馬路牧羊的盛況,其實是口湖鄉的日常。

飼主說,「我養了10多年了,牠們吃飽就自己回家了。」

他就是羊群的飼主,也是當天騎機車牧羊的現代蘇武,這些土羊,其實對沿海的養殖業者來說,是除雜草的最佳幫手。

養殖業者說,「養殖池旁會長草,懶得除草就買羊來拔草。」

口湖分駐所副所長莊凱璋說,「牧羊為農村特有的景象,當地民眾遇到多體諒,禮讓可愛羊群過馬路,視為趣聞小確幸。」

巧遇百羊逛大街 駕駛煞車「禮讓」讓羊兒通行

羊群每天都會放牧到鄰近田地或養殖池邊覓食,吃完草就會整群結隊回家去,途中剛好一小段,跟道路重疊,就會出現車羊共行的畫面,基本上飼主都會跟在隊伍旁,避免脫序影響交通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五月天高雄開唱 散場塞爆捷運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