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日本土+1! 30多歲男陪病採檢陽性 研判舊案

指揮中心今天(12月26日)公布1例本土個案,是30多歲的本國男性,從未接種過疫苗,因為陪病關係被驗出,Ct值高達34,研判是舊案,新北市府也公布他確診前的足跡,曾搭乘公車和捷運,在大台北地區跑透透,也到過板橋車站B1美食街用餐,提醒民眾特別注意。

更多新聞: Omicron來勢汹 總統喊話:儘快去打疫苗

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說,「本土確診新增1例,當中這位是30多歲新北市的本國籍男性,未曾接種過疫苗。」繼上週旅館群聚後,台灣再增一例本土個案,為30多歲男性,從來沒有接種過疫苗,在12月25日因陪境需求採檢,12月26日確診Ct值達34.1,但二採為陰性,血清檢驗IgM陰性IgG陽性,指揮中心研判為舊案,對社區影響不大。

週日本土+1! 30多歲男陪病採檢陽性 研判舊案

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「目前就他的過去情形看起來,也沒有曾經跟確診者接觸過,或者是過去本身確診過的情形,目前先研判為舊案,對社區的威脅算低的。」相關的接觸者總共匡列14人,新北市也公布他確診前的足跡,幾乎每天都會搭264公車來回板橋和台北地區,12月22日當天晚上到過板橋車站環球B1美食街用餐,提醒民眾特別留意,只是這位確診者卻從沒打過疫苗,醫師就呼籲不要因為年紀輕而忽略打疫苗的重要性。

週日本土+1! 30多歲男陪病採檢陽性 研判舊案

小兒科診所醫師林應然表示,「台灣有些年輕人,以為他即使得了肺炎也常常是輕症,這些人應該要說服他說,如果他打疫苗之後,事實上不但只是保護自己,也是保護他周邊所接觸到的人。」打疫苗不只保護自己,也保護家人,幸好這名個案病毒量低,對社區威脅不大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7+7專家建議調為「6+8」或「5+9」 陳時中:不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