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C300哥還誇張!陌生女急借90元他聽「還款方式」傻眼:聖誕劫?

該網友表示「借錢女子要離場時,才發現她不止一個人,而是一群人」,讓他起了疑心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臉書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一群人出門竟繳不出90元的停車費用?新北一名男子在25日前往連鎖賣場,下午準備離開時,一名小姐急忙來借停車費90元,男子原本單純順手助人,沒想到往女子離去方向看過去,進發現有一群人在車旁邊等,讓他感受相當不愉快,並將事發經過放上社群。

該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寫下「下午一位小姐很緊張的跑來和我說,手機沒電、沒帶零錢,是否可借90元繳停車費;當下也沒多想,人在外總有緊急的時刻,於是就借了90元,並把電話留給了他,說會和我聯絡」。

該網友進一步說「她離場時才發現她不止一個人,而是一群人?於是我上前詢問90元的還款方式,但給我的回答是他們是在連鎖賣場辦活動的,主要目的是讓來的客人感到快樂,但是不能花到自己的任何一毛錢。我整個傻眼,可是這樣我一點都不快樂啊!傻眼當下他們就這樣離開,後來詢問了賣場的主管。他們說不認識這些人,也沒辦類似的活動,今年的聖誕劫真是快樂」。該文也引發不少討論。

有網友認為「不能花到自己的錢 是什麼鬼」、「 跟借90塊不還,然後事情鬧大了。硬凹 做公益」、「做公益? 公益在哪裡?」;後續對方也傳訊給該網友解釋「這是一場愛心活動」。不過,多數人對這樣的說法不買單,指出「開奧迪借90停車費?跟開c300加油加300滿像的」、「不花一毛錢,幫拍全家福而且傳遞愛心糖果給下一組家庭這沒問題,為何停車費要別人贊助?這邏輯太怪了吧」、「因為今天我們的活動要求公益性質,所以連停車費都要客人贊助,這句話為什麼他可以說的這麼自然合理」、「車賣了可以付整個月的停車費啊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