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積分老師黑板「寫1公式」送祝福 學生一看秒懂笑:耶誕快樂!
微積分老師黑板「寫1公式」送祝福,學生一看秒懂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每到12月25日就是一年一度的耶誕節,許多人在這特別的節目都會吃大餐、送禮來慶祝這一天重要節日。學校也在平安夜和聖誕節這兩天都放假沒上課,就有老師為了讓學生也能在上課感受佳節氣氛,在黑板上寫下一串「數學公式」,學生一看秒解出答案是「X-mas」也就是住大家耶誕快樂。

更多新聞: 鋒面來襲全台凍番薯!元旦連假天氣出爐 跨年夜「低溫下探13度」

微積分老師黑板「寫1公式」送祝福 學生一看秒懂笑:耶誕快樂!
原PO表示老師為了慶祝耶誕節,在黑板上用數學公式寫下X-mas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一名東吳大學的學生在Dcard上發文表示,因為學校平安夜和耶誕節都放假,「這週的微積分也沒上課,上週老師就突發奇想,用數學寫下X-mas,祝我們聖誕快樂」。照片中可以看見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一連串數學公式,最後解出「Merry=X-mas」的字樣,可以看出老師就是要祝福大家耶誕節快樂,還開玩笑的跟學生說「Merry=X-mas」。

貼文一出,立刻引發熱烈討論,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「算式記起來有天會用到的」、「之前國中數學老師有寫過,那時候我還很認真抄下來想說總有一天會用到,到現在我還沒遇到那天」、「好酷欸...可惜我沒有理工男友可以跟他玩這個...」、「我高中班導師也用這招,當下感覺超酷的啦」、「雖然是老梗但還是很喜歡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國宴小吃」彰化阿璋肉圓元旦起每顆漲5元!老闆無奈喊:真的撐不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