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刀一沖變大型刮刮樂 汐止大樓「清潔畫面」住戶嗨:超療癒!

清洗前、清洗後的地板有如大型刮刮樂。(圖/翻攝自《汐止集團》)

生活中心/張婷瑗報導

每天出入的社區大樓不管是外牆、地板,用久總會染上灰塵,因此定時清潔很重要。有網友住家樓下的廣場正好迎來清潔活動,他PO出前後對比照,由於畫面太震撼,意外掀起熱烈討論。


有網友笑稱,一直認為磚頭顏色就是灰色,沒想到原本這麼美。(圖/翻攝自《汐止集團》)

隨著過年將至,許多社區大樓開始大掃除,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汐止集團》上傳2張照片,可以看到,清潔人員正在沖刷樓下的磚頭廣場,沖刷過後,磚頭逐漸露出原本的顏色,紅綠相間十分鮮明,而尚未沖刷的地方則被髒污覆蓋,畫面形成強烈對比,可見定期清潔的威力,尤其從高處往下拍攝,效果更是十分明顯。

工作人員不畏寒冷,相當認真。(圖/翻攝自《汐止集團》)

原PO寫道「清洗前後真的有差別~寒冷的天氣又下雨 工作人員辛苦了!」,並標註地點位於汐止龍安廣場。貼文曝光後,立刻引來網友們驚訝連連「太療癒了吧」、「哇 原來真面貌是這樣喔」、「一坪馬上升5萬」、「大型刮刮樂」、「每年都超愛這個時刻!辛苦工作人員,總是在濕冷的天氣下工作」、「差好多洗完好漂亮!!」、「 洗超乾淨的」。另外,也有內行人說明,若是清潔大面積的地磚,使用圓盤型的高壓清洗機會比較輕鬆,使用高壓水刀清洗機的話,不但比較費時,也會相對費力,十分辛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