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空手道代表隊征戰哈薩克返國11選手確診 體育署回應了

體育署回應我國空手道選手征戰哈薩克比賽返國後染疫一事。(圖/擷取自google map)

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1例本土及23例境外移入,其中11人為台灣征戰哈薩克空手道代表隊選手,返國採檢確診。對此,教育部體育署回應,的確有11人確診,目前已於醫院接受治療,並和國訓中心於第一時間與代表隊教練及選手保持聯絡,同時也與相關單位聯繫持續掌握最新狀況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6)日公布國內新增24例COVID-19確定病例,分別為1例本土及23例境外移入;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。其中,羅一鈞說明,境外移入23例中為今年單日最高,其中當時我國空手道團共計22人前往哈薩克進行體育競賽,12月24日返國後在集中檢疫所檢疫,首次採檢11人陽性。

羅一鈞表示,後續會進行病毒基因定序,確認是否感染Delta或是Omicron。至於未確診團員繼續隔離,相關接觸者如防疫計程車司機等,匡列為自主健康管理,航班相觸者匡列中。

針對台灣空手道代表隊返國後確診,體育署回應,空手道代表隊日前赴杜拜及哈薩克參加2021年世界錦標賽及亞洲錦標賽,12月24日返抵國門進行檢測後,有11人確診,目前已於醫院接受治療,體育署與國訓中心將持續和教練選手保持連繫及掌握相關狀況,以提供代表隊所需各項支援及協助。

體育署表示,空手道隊在出國參賽前,11月11日進行核酸檢測,全隊均為「陰性」。11月13日代表隊抵達杜拜參加2021年第25屆世界錦標賽、11月22日代表隊前往哈薩克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移訓及12月15日前往參加亞洲錦標賽,期間配合兩賽會及訓練中心的防疫規範,進行核酸檢測後,全隊也均為陰性。

不過代表隊於參賽結束後,在12月24日返抵桃園國際機場,12月25日下午陸續接獲通知報告呈陽性,目前計有11人已陸續收治於各醫療院所。

體育署指出,他們和國訓中心於第一時間收到訊息後,已立即與代表隊教練及選手保持聯絡,同時也與相關單位聯繫持續掌握最新狀況,後續治療期間相關需求,體育署與國訓中心也將全力提供支援與協助,盼教練選手專心配合治療,早日康復並健康回歸訓練場域。

另外,體育署表示,根據了解本次參賽的日本、香港、泰國等國家代表隊也傳出有選手確診,顯示全球疫情仍嚴峻,防疫措施仍不得鬆懈,後續各運動代表隊出國參賽前,將持續加強教練選手之防疫教育與宣導,及落實防疫措施的觀念,以確保自身與團隊的健康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