廟宇遶境燃放200公尺鞭炮 濃煙嗆人遭民眾檢舉

台南市鹽水區湄洲媽組祈安繞境活動上午行經北區和中西區時,沿途施放大量的鞭炮與煙火,煙大到連交通號誌牌都被遮蔽,不少民眾向市府檢舉空氣污染,濃煙嗆人。市府查出是該廟的「交陪境」水門宮,由於是第一次違反空污法,開罰2700元。

更多新聞: 勾芡「有毒」會危險健康?食藥署打臉曝真相:但這類人要少吃!

12月25日早上7點多行經台南市區海安路一段的民眾都目睹到了這個場面,只見鞭炮不停的響,濃煙像一團團的白雲一層層的往上堆疊,籠罩範圍愈來愈大。鞭炮幾乎沒完沒了,冒出的大量白煙阻絕視野,看不見前方,連安全島上的交通號誌牌和紅綠燈都被遮蔽,還有車子從煙霧中穿越出來,足足長達兩分四十秒,這還沒完,後面還有高空七彩煙火。廟宇遶境,燃放大量鞭炮,造成濃煙密佈,空污嗆人,民眾不滿拍下影片投訴環保局。環保局追查,是鹽水區湄洲媽祖祈安繞境活動,燃放鞭炮的則是該廟的「交陪境」水門宮,依違反空污法第32條開罰,由於是第一次犯,所以僅開罰2700元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

更多新聞: 美式賣場熨斗賣快7萬!人妻心動發文竟被網友狂嘴:你孩子長真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