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也喊要升格 王惠美:阮不比別人卡細漢

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案,《地制法》修法已付委審查。現在彰化縣也搶著想升格當「第7都」,彰化縣長王惠美,在就職3週年記者會喊話,彰化人口數已突破法定升格的125萬人門檻,「升格改制當仁不讓」,12月24日已經發文,向內政部提出改制申請,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,也挺彰化拚升格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邀朱立倫公開辯論竹竹併 林智堅:若我不選你是否支持加速修法?

彰化縣長王惠美說,「我也要鄭重跟蔡總統報告,升格第7都彰化當仁不讓,對不對?」

彰化縣長王惠美,就職3週年記者會上,向總統蔡英文喊話,彰化也要拼升格。

彰化也喊要升格 王惠美:阮不比別人卡細漢
彰化縣長王惠美說,「一府二鹿三艋舺,你看台南台北都升了,我們就歷史文化的部分,我們也沒輸人家,彰化人也不比人「卡細漢」,我們有資格升格的人,沒辦法升格,沒資格的人都升格了,你看我們125萬的縣民,一定跟我有一樣的感受。」

王惠美說,彰化人口數126萬人,早已達升格直轄巿法定門檻的125萬人,不用修法就能升格,而且在政治、經濟、文化及都會區域發展上,都比新竹縣市,更有資格,成為第7都,12月24日已經發文向內政部提出改制申請。

彰化縣長王惠美說,「台中跟彰化變成雙引擎的話,對於整體產業整體地方的發展,都是更好的啊。」

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說,「為什麼彰化要升格,因為彰化夠格,(彰化)是中部最大的城市最早開發,所以應該讓中部增加一個直轄市。」

藍綠不分黨派,都期待彰化更上一層樓,縣民看法卻很兩極。

彰化也喊要升格 王惠美:阮不比別人卡細漢
彰化縣民說,「彰化市跟彰化縣合併,應該是最有機會的。」

彰化縣民說,「統籌分配款增加沒錯,但是相對的人事升等費用,比統籌分配款還多,所以我認為對實質上的彰化沒好處。」

彰化建縣300年,王惠美也就職滿3週年,彰化這個關鍵時刻,有沒有機會,好事再添一樁?就等內政部審查後,見真章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顏家又爆莊園違建 林靜儀怒嗆:說清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