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後首部全球票房破10億美元 蜘蛛人3榮登今年最賣座電影

漫威強檔電影《蜘蛛人:無家日》上映第2個週末,全球累計票房已突破10億美元,成為今年最賣座電影。上一部創下這個紀錄的,已經是疫情前《星際大戰》最終回,顯示電影業在後疫情時代終於回溫。

電影《蜘蛛人:無家日》台詞,「你不是彼得帕克,你剛說你叫什麼名字。」

睽違2年,《蜘蛛人》續集《無家日》上映,過去系列電影中的大反派,一口氣強勢回歸,包括綠惡魔、八爪博士還有電光人。

電影《蜘蛛人:無家日》台詞,「他們都死了,找到蜘蛛人,是他們的命運。」

劇中彼得帕克真實身分被公諸於世,找上「奇異博士」班尼迪克康柏拜區幫忙,接二連三的彩蛋讓漫威老粉看得欲罷不能,票房開出紅盤。

CNN記者說,「《蜘蛛人無家日》連續第2週,主宰全美票房,全球票房更是突破百億美元大關,疫情時代首度有電影達到此紀錄。」

蜘蛛人問世才2週,而且沒有在全球第二大電影市場中國上映,就創下如此佳績,登上2021最賣座電影。上一個賣破10億美元的,是這部...。

《星際大戰》系列最終回《天行者的崛起》,2019年12月首映,已經是疫情爆發前,好萊塢影業2年後,藉著蜘蛛人重返榮耀,終於要走出疫情低谷。

電影《歡樂好聲音2》台詞,「我想逃跑,我想躲藏。」

上週北美票房,由動畫片《歡樂好聲音2》緊追蜘蛛人之後排名第2,《駭客任務》和《金牌特務》最新系列作,分別站上第3和第4名,強檔大片一部接一部,讓影迷度過充實耶誕假期。

(民視新聞/蘇恆安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