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險玩命! 國5上黃色超跑狂逼車 急煞又往內側擠

在國道上逼車,會不會太危險!汽車界小有名氣的網路名人「乾媽」,在國道5號南下路段,遇到一輛黃色瑪莎拉蒂,這輛車先是逼迫一輛賓士車,沒多久出了雪隧,對方的目標變成自己,擋在前面、從旁逼車,還被撞到後照鏡,對方事後聯繫「乾媽」,竟然說,會這麼做,純粹因為心情不好。警方說,這種危險駕駛,可以罰到3萬6。

更多新聞: 一家四口逛市集遇死劫 年邁父母哀慟奔殯儀館

行車紀錄器拍下,一輛黃色瑪莎拉蒂,在高速公路上左右飄移,還急踩剎車,後方車輛見狀,趕緊換車道,試圖閃遠一點,沒想到黃車竟慢下來,開始往內側車道擠。

汽車界網路名人乾媽說,「正準備逃走的時候,他就又跑到我後方,從我的左後方頂我,哇我馬上就覺得說,這個動作非常的不友善。」

驚險玩命! 國5上黃色超跑狂逼車 急煞又往內側擠

從後方鏡頭看,只見黃色瑪莎拉蒂,切左邊再擠右邊,距離拉很近,就快親到前車屁股,黃車開到前面,還拉下窗戶,對空中比劃,模樣很囂張!在汽車界小有名氣的網路名人乾媽,上周二開車到宜蘭,參加告別式,才剛出雪山隧道,就遇上惡意逼車,還被撞到後照鏡,差點變成自己的告別秀。

汽車界網路名人乾媽表示,「黃車已經跟我道歉了,他說他不是故意要這樣,其實是因為家裡有一點事情,然後情緒完全沒辦法排解,就做出失控的舉動。」

驚險玩命! 國5上黃色超跑狂逼車 急煞又往內側擠

乾媽將驚險過程,PO到臉書上,找到黃車駕駛,原來他跟另一輛賓士車,兩方是朋友一起出遊,黃車駕駛心情差,一路蛇行亂開,不只逼乾媽的車,連賓士也遭殃。

汽車界網路名人乾媽指出,「賓士他後來有說,因為我下了交流道以後,他還在瘋都被黃車頂。」

誇張的駕車行為,在國道5號80、90的限速中,稍微不注意,很有可能出大事。

民眾認為,「這台車看起來蠻貴的,他突然往我這裡擠,如果發生事故,就還蠻危險的啦。」

驚險玩命! 國5上黃色超跑狂逼車 急煞又往內側擠

國九大隊交通組長鍾琇媛說明, 「經檢視行車紀錄器畫面,已達到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第43條有關危險駕車之行為。」

危險駕車24000元,路肩超車6000元,任意變換車道6000元,加一加最高罰3萬6千元罰緩,雖然乾媽表示,對方捐款做公益,就能原諒他,但把高速公路,當成賽道亂開,對用路人生命造成威脅,這種人,再有天大的理由,警方還是不會放過。

(民視新聞/蕭宇珊、黃富溢、吳培嘉 台北-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酒駕累犯無照上路 撞飛一家四口釀1死3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