犯罪新手法!偷廉價換高價 水族店險受害

來看小偷新的詐騙手法!新北市中和一家水族用品店,日前來了一名男子,一進門就把店家支開去取貨,再跟店家說之前買錯商品要換貨,店家拒絕後,男子悻悻然離開。店家事後調監視器才發現,原來他趁老闆拿貨的時候,偷了一個便宜貨,想跟老闆換貨!老闆直呼這種手法,還是第一次見到。

更多新聞: 天倫夢碎!高雄酒駕男毀1家4口 死者母淚見愛女最後一面:希望嚴懲

一名男子安全帽也沒脫,就直接走進店裡,開口要這要那,店家忙著幫他拿貨,接下來男子卻拿出一盒殺菌燈,說要換貨,店家不給換,男子就說了一句,我去拿屍體,一轉眼人就不見,留下滿臉問號的店家,連客人也覺得奇怪,還問店家他是說屍體嗎?

水族用品店老闆母親彭媽媽說,「他可能要說拿錢講太快拿屍體,就有說兩個屍體就對了啦,客人也覺得莫名其妙啊。」

犯罪新手法!偷廉價換高價 水族店險受害
水族用品店老闆彭聖育說,「不是(農曆)七月份怎麼會有這種,奇奇怪怪的靈異事件,所以我覺得怎麼會有遇到這種客人,拿屍體的東西,後面回放之後覺得不是好笑,而是覺得我們真的是被他耍了,策畫性的來店裡,做行騙的方式偷東西,等於是又連拐帶騙的新手法的,一種偷竊行為。」

22日中午,男子騎車來到中和景平路上一家水族用品店,說了奇怪的話後人跑了就再也沒出現。原本店家笑看怪事,調閱監視器才發現,這名男子根本有備而來,故意帶大袋子掩護,趁老闆媽媽背對他去取貨,伸手拿取櫃子上的殺菌燈,明明是現偷的,還好意思拿這個賣價1500的便宜貨,指定要換3500元的高檔貨,兩者價差兩千,若是老闆沒注意換給他,就會損失1500元。

犯罪新手法!偷廉價換高價 水族店險受害
水族用品店老闆彭聖育說,「高單價的商品其實一般的店家,賣給誰大概一聽都會自己記得,他又我從來沒見過的生面孔。」

有在玩水族箱的行家都知道,給魚用的器材,有的還比人類用的電器還要貴。店家事後分析,發現這可能是新型犯罪手法,針對水族業而來,先是支開店家,偷了低價品再來說要換高價品,就連機車也是斜放,準備隨時逃跑。男子顯然經過縝密計畫才上門,但老闆很機警,賣過什麼高價商品都有印象,難怪他會嚇到語無倫次,偷來的殺菌燈也不敢拿走,先溜再說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酒駕撞毀1家4口!姐妹仍在「加護病房」院方允諾:協助醫療費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