質疑社區投票出現幽靈票 住戶.主委大打出手

新北市淡水一處社區,日前為了機械停車位管理辦法,是否納入社區規約進行投票,過程中住戶疑似發現,主委投下一疊幽靈選票,雙方因而吵了起來,李姓住戶指控,主委跟副主委兩人攻擊他,打到嘴巴流血,社區主委表示,自己沒動手,而副主委也說,一切都按照選罷法的規定,絕對沒黑箱作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酒駕累犯男撞飛1家4口 陳其邁探視傷者、院方允協助醫療費用

整個嘴唇都是血,就連口罩也留下血漬,李姓住戶相當氣憤,指控會議中,慘遭主委和副主委兩人攻擊。

控訴人李先生說,「主委拉我然後副主委又衝上前打我,控訴人李先生,打我的頭抓頭髮,控訴人李先生,打我的嘴巴都被他打破皮了,控訴人李先生,胸部也被他扯衣服也破啦。」

究竟衝突怎麼會發生,把時間往回推,李姓住戶高舉右手,手上拿了一疊票,懷疑這些都是幽靈選票,想不到主委竟惱羞成怒。

質疑社區投票出現幽靈票 住戶.主委大打出手

死命要搶走,搶不到居然動手,抓頭髮、衣領,甚至連外套都快要扯破。

控訴人李先生說,「他背對鏡頭的時候剛好面對我,他要作票他就把那個,一疊3040張的...拿出來,我就把他抽起來說好,這些需要驗票要證明,我就高舉主委就打我。」

社區副主委表示,「主委是有委託書,有幾張委託書還有幾張選票,所以本身這個東西,沒有構成偽造完全沒有。」

這起事件發生在25日晚上,新北市淡水的一處社區,為了機械停車位管理辦法,是否納入社區規約進行投票,李姓住戶控訴,主委疑似投下幽靈選票,但副主委澄清,一切都有按照規定執行。

質疑社區投票出現幽靈票 住戶.主委大打出手

新北公寓大廈管理科長蔡政勲說,「受委託的人本身有5分之1比例限制,超過5分之1比例的話委託的部分就無效,如果住戶針對開會決議有問題的話,只要走民事訴訟去做處理。」

依照法條規定,如果住戶無法出席,是可以委託社區幫忙,不過有比例限制。開會投票變成全武行,雙方各說各話,將對簿公堂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只會出1張嘴!黃嫌2年前轟酒駕「坐車很難嗎?」今撞死人秒打臉自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