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駕男毀1家4口!他嘆「交通爛到不可思議」網曝1原因:人民素質問題
高雄市昨(26)日晚間發生1起死亡車禍,1名黃姓男子酒駕高速撞上一家四口,慘烈悲劇讓網友開始反思「台灣的交通為什麼可以爛成這樣?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社會中心/周孟漢報導

高雄市昨(26)日晚間發生1起死亡車禍,1名黃姓男子酒駕開車,高速撞上正在過馬路的1家4口,造成母親不治身亡,15歲林姓少女更是被撞到臉部毀容、全口牙齒掉落,且這名男子還是「累犯」,先前曾有2次酒駕紀錄。如此令人憤怒的消息曝光後,不少人除了痛批黃男外,也有網友開始反思「台灣的交通為什麼可以爛成這樣?」引發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4惡煞「球棒+安全帽」狂毆遲緩兒!母見他「倒病床發抖」秒淚崩


酒駕男毀1家4口!他嘆「交通爛到不可思議」網曝1原因:人民素質問題
高雄市昨(26)日晚間發生1起死亡車禍,1名黃姓男子酒駕開車,高速撞上正在過馬路的一家四口,造成母親不治身亡。(圖/民視新聞)


1名網友在《PTT》發文,反思「台灣的交通為什麼可以爛成這樣?」原PO表示自己在看完整氣事故後真的又聲氣又難過,「如果真的有好心的醫美診所跟牙科,幫今天重傷的女孩子做全口重建加上整形,應該是可以把容貌恢復到最大程度,我只能這樣希望,可是台灣的交通真的爛到不可思議」。

酒駕男毀1家4口!他嘆「交通爛到不可思議」網曝1原因:人民素質問題
原PO點名大貨車司機、飆車的年輕人,表示他們開車完全沒有任何水準可言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原PO無奈表示,「酒駕的多的跟什麼一樣,一下政府官員,一下地痞流氓,但是更多更多的全部都是普通人,完全不把別人的命當一回事」,並點名大貨車司機,表示他們開車完全沒有任何水準可言,「根本是陸地上的巡弋飛彈,隨便打瞌睡、撿檳榔、喝水,然後把其他無辜的路人壓成肉醬」;另外,還點名飆車的年輕人,「每個都在比快,隨便踩就平面道路90、100,叫他開慢一點還會生氣」。


酒駕男毀1家4口!他嘆「交通爛到不可思議」網曝1原因:人民素質問題
原PO還拿過去重機騎士撞賓士的案件舉例,坦言自己早就見怪不怪了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網)


原PO還拿過去重機騎士撞賓士的案件舉例,坦言自己早就見怪不怪了,「年輕人騎重機沒有一個慢慢騎的,享受0到200 ,2、3秒內的瞬間加速快感」,原PO也看到路上一堆貨車卸貨的樣子,停車完全隨便亂停,「我都好奇撞上去是不是命就沒了?」並坦言「普通自用小客車也是完全沒在管其他人」。


酒駕男毀1家4口!他嘆「交通爛到不可思議」網曝1原因:人民素質問題
原PO強調「不要跟我拿東南亞來比,這種事情不是比爛的」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
原PO說道「不要跟我拿東南亞來比,這種事情不是比爛的,我不在乎他們交通多糟糕,我只在乎我自己的國家為什麼交通爛成這付德行?為什麼台灣交通這麼爛?不要跟我說沒有死到官員或是法官的小孩,有什麼樣的改善方法?」。

文章曝光後,引發熱裂討論,不少網友紛紛表示「地狹、人稠、車多、考照容易、罰則太輕」、「道路設計也很差」、「一堆飆仔、逼車仔、貼車仔自以為很會開車,覺得比他們慢就是該死的龜車,這樣交通會好?」、「台灣基本上已經沒救了」、「因為絕大多數人都沒有乖乖排隊的美德,切仔多車禍就很容易發生」。

酒駕男毀1家4口!他嘆「交通爛到不可思議」網曝1原因:人民素質問題
文章曝光後,引發熱烈討論,不少網友認為「人民素質」才是根本關鍵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
除此之外,也有網友認為「之前討論內車道龜車,就知道台灣交通爛是文化結構」、「法治觀念太差,比起可能害人害己,更在意被罰錢」、「沒有良知的人比你想像中的還多!」、「因為大多數人都不在乎」、「素養差,罰得太輕」、「路怒症太多,人民素質問題」、「人民素質真的太低」、「說穿了就是人民素質」、「人民素質體現在各方面,交、政治、教育、飲食都是」、「真實國民教育素質提升才是根本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、開車不喝酒!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更多新聞: 小黃髒話機關槍再+1!司機「少找5元」男子狂飆6分鐘:我要弄你全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