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關倒數! 台股大漲超過百點 一度攻上18184點 創新高!

台股封關倒數,在電子股強勢領軍下,加上半導體、航運、金融漲勢猛烈,大盤指數大漲超過百點,攻上18184點,又創歷史新高,5G、元宇宙加持,也讓台股展現多頭氣勢,行情可望再上衝。

搭上「智」駕車,體驗無人駕駛的5G服務,5G開台一年多,為了展現成果,NCC和電信業者、汽車貨運聯手在長庚養生村推出「5G躍臺灣」場域體驗,提供民眾免費體驗。

NCC委員鄧惟中說,「這個地方是屬於比較封閉的一個區域,所以很適合來做5G這種,我們所謂的垂直應用服務,那我們接下來並不是說,希望把這個車開出去,而是說怎麼讓這樣一個應用,可以遍地開花。」

NCC聯手產學界全力衝刺5G建設及應用,就是瞄準百億商機,也帶旺5G、元宇宙相關概念題材夯,而表現強強滾的還有半導體,科技類股帶動下,台股續創新高,包括台積電、聯發科、鴻海、聯電等強勢領軍,加上航運、金融加持,大盤指數大漲超過百點,攻上18184點。

分析師黃文清表示,「資金挹注到相關傳產,原物料族群,包含運輸類股,搭配升息受惠的金融股,在這個輪動過程當中,指數看起來是有機會,持續挑戰18300點,在農曆封關前,是有機會來收高的。」

台股攻克萬八,尤其本周封關倒數,專家預估,台股將展現年底行情,有機會繼續創下歷史紀錄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莊柏驊 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