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局部探零下55度 卑詩省等發佈極端嚴寒警

耶誕假期,美國南部平原局部地區,天氣異常溫暖,西北部地區卻因北極風暴,低溫嚴寒,北加州和內華達州山區,則因暴風雪導致主要高速公路關閉,不少卡車受困長達數小時,內華達山脈的唐納山口,甚至創下12月降雪最多的紀錄。

暴風雪來襲,北加州和內華達州山區,27日一片白茫茫。大雪導致80號州際公路等主要道路封閉,路肩當場變成停車場。而前一天,也有不少駕駛受困。

大雪攪局,趕著送貨的聯結車動彈不得,在州際公路上排起了長龍,有些甚至被迫在公路上過夜,聯結車司機說,「我們正考慮穿過聖伯納地諾,改走別條路可能是50號公路,但我們得先確認那條路是否會開放。」

大雪還導致能見度大降,讓不少駕駛開得膽戰心驚,內華達州居民說,「路很滑很冷,用彈性繩固定好雪鏈我就可上路,希望它們不會掉落。」

受暴風雪影響,山區多個滑雪場也暫停營運,內華達山脈的唐納山口,甚至創下12月降雪最多的紀錄。

美西大風雪,太平洋西北地區則因北極風暴,低溫嚴寒。美國華盛頓州西部和奧勒岡州,緊急開放避難所,讓有需要的民眾避寒取暖。

北邊的加拿大西部,更是冷到爆,局部地區甚至下探零下55度,亞伯達省全部地區、以及卑詩省和薩克其萬省的大部分地區,都發佈極端嚴寒警告,而且還將一路冷到下周。不過在卑詩省第一大城、溫哥華,還是有民眾不畏嚴寒,出門玩雪,享受冬季限定的樂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