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手道代表團增至13人確診 7人染Omicron

台灣空手道代表團前往哈薩克參賽,返台陸續傳出染疫,12月28日再新增1人,22名團員已有13人確診,其中7人基因定序今天(12月28日)出爐,確定感染Omicron。指揮中心也考慮選手出國先打第三劑,至於到底從哪裡感染,由於哈薩克並沒有Omicron通報,指揮中心表示,不排除是選手互相傳染,還會持續釐清。

空手道小清新文姿勻,為了比賽自主訓練外,到哈薩克還和各國選手團練,不料代表團回國陸續傳出染疫,12月28日新增一名確診,還有7人基因定序居然確診Omicron。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「哈薩克這案,就是我們的空手道選手,所以目前總共有13位,這邊我們有驗出7位,都是屬於Omicron。」

香港代表團選手,劉知名在IG分享隔離狀況,日前也透露有點喉嚨痛,但精神還不錯,哈薩克空手道錦標賽,不只台灣,香港也有5人染疫,其中一人感染Omicron,日本共有選手加工作人員15人確診,泰國代表團更傳出,全員中鏢。

教練認為原因恐怕跟當地防疫鬆散有關,例如10天賽程只有1次快篩檢查,比賽場地空氣不流通、沒有保持社交距離有關,莊人祥表示,「尤其是對整個代表團,那他有可能是在一起,培訓訓練,再跟其他選手近身的一個比賽,那這都是有可能造成傳染的一些因素。」

不排除近身比賽染疫,但原因還要再釐清,染疫的13人中,除2位接種一劑外,其餘11位團員有4人7月打過第二劑,5人則是在10月完整接種,另外有2人則是在11月接種第二劑疫苗。

但Omicron來勢洶洶,是否會縮短第三劑間隔,指揮中心也列入考量,莊人祥說,「比如說我們現在是五個月,那對這種需要在國外待比較久,那看是否可以提前,提前多久可以讓他們先接種,這部分還要透過ACIP這邊再討論,會請體育署這邊來提供快篩試劑,給國家代表隊,他們在出國的時候可以使用。」

載過選手的防疫計程車,指揮中心表示,如果依照規定進行,沒有拿下口罩,還是用自主健康管理來進行,至於全員基因定序結果,因為檢體是陸續送往實驗室定序,所以有時間差,指揮中心表示,只要結果出爐,將會進一步說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