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少卿五度酒駕!民眾批出人命才學乖嗎?

藝人宋少卿五度酒駕,之前多次因此公開道歉,表達悔意,甚至不惜自嘲是酒駕犯行學長,還說曾經喝到斷片,忘了自己是怎麼開車回家睡覺,讓他醒悟不能再這樣,不過話才說三個月,馬上又被抓到酒駕肇事,讓民眾觀感很差,認為這樣的累犯,應該要重罰,等到撞死人再來補救已經來不及。

更多新聞: 酒測值0.95!宋少卿酒駕撞小黃 3萬元交保

藝人宋少卿2000年傳出,酒駕撞壞車輛,親自跟車主道歉,但當時他聲稱,不是酒後開車,這是他第一次跟酒駕新聞沾上邊。

藝人宋少卿(2004.04.16)說,「因為我在車上睡覺,我是有喝酒這是沒有錯的,但是我並沒有酒後駕車。」

到了2004年,宋少卿又因為涉嫌酒駕,躍上新聞版面,同樣否認酒駕,最後還是被依公共危險罪法辦。

宋少卿五度酒駕!民眾批出人命才學乖嗎?

細數宋少卿酒駕事件簿,一樁樁一件件,其中有三件被依公共危險罪法辦,分別是2002年酒駕撞傷人公開道歉,還有2004年喝到爛醉在車上睡著,追撞兩車,酒測值0.81,以及這次酒駕追撞計程車,酒測值又更高,高達0.95,另外還有兩次,是被媒體跟拍抓包,請了代駕到家附近後,自行接手開到停車場,總共5度酒駕,還自嘲是酒駕犯行學長。

藝人宋少卿(2021.09.02)說,「我自己是酒駕這個犯行的學長,最後一次我真正驚醒的不是因為,不是因為被罰錢,而是因為突然發現說自己為什麼,我醒了然後我躺在床上。」

宋少卿五度酒駕!民眾批出人命才學乖嗎?

宋少卿今年9月和朱學恒在直播中談到酒駕,自爆過去曾喝到斷片,忘記怎麼開車回到家,還躺在床上醒來。讓他徹底醒悟。再度酒駕消息傳開,臉書湧入一片罵聲,網友酸他5度酒駕厲害了,要出人命才會學乖嗎,還有人質疑,沒被抓到的還有幾次。

民眾說,「我覺得應該還是會有更多次,只是剛好5次都被報導出來。」、「本來就是應該要預先去做懲罰,不要等到撞死人來不及了。」、「一直都沒有有效的一個機制,去做一個處理酒駕,我覺得應該是,不應該讓他繼續開車吧。」

宋少卿五度酒駕!民眾批出人命才學乖嗎?

宋少卿近兩次公共危險罪酒測值,一次比一次高,清醒時知道酒駕是錯的,但喝酒後會影響大腦判斷,才會一再僥倖上路。

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高淑真說,「酒精成癮的問題必須透過政府,強制的力量讓他去做治療,不然他還是一再的上路,就像宋少卿一樣。」

協會認為,酒駕累犯可能是酒精成癮疾患,必須配合鑑定跟治療,才能杜絕酒駕累犯再度肇事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酒駕撞一家!妻喪命、夫恐截肢 嫌犯收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