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跨年車潮!高雄警籲民眾多利用公共運輸

跨年倒數計時,你想好怎麼去跨年了嗎?員警為了提醒民眾「聰明跨年,不要開車」,警方自己「撩落去」,拍KUSO影片,倡導公共運輸,要民眾千萬別開車塞在路上,不只到不了,還可能找車位,找到你「胃食道逆流」。

跨年出門要是開車,就怕「慢慢等」,等到天荒地老。

還可能找車位找到,胃食道逆流。

警察KUSO拍影片,要你跨年別開車,只要搭輕軌來C12站,接著橫跨大港橋,就能到蓬萊舞台,欣賞跨年表演。

蓬萊舞台表演卡司陣容堅強,除了伍佰來陪大家跨年,晚會上還有蘇慧倫、郭書瑤、安心亞、陳芳語等女神歌手同場較勁,再加上國防部首度加入跨年場,兩搜壯觀軍艦跟蓬萊舞台合體,史上最誇張跨年,肯定塞爆。

民眾說,「搭捷運比較好啦,開車塞死了,搭輕軌那時候輕軌免費哦。」、「因為我的距離比較遠,我不住在市區,那我覺得搭輕軌這樣子移動比較方便,又不用找停車位。」

想觀賞表演的民眾,都知道開車絕對是下下策,高雄市政府為了迎接跨年盛況,將實施三階段交通管制,呼籲民眾可以用捷運、輕軌、公車跟接駁車到達跨年舞台附近,接著步行到會場。就怕大家傻傻開車,員警直接「撩落去」,拍片提醒宣導。

鹽埕分局交通組長許鴻文說,「以避免民眾遭受塞車之苦,特別發揮創意巧思,製作KUSO的影片,鹽埕分局準備好了,鹽埕分局各位同仁已完成準備,將盡心竭力做好安全維護,以及交通疏導工作。」

跨年倒數,不只跨年舞台、活動單位積極籌備,轄區員警也進入備戰,倡導公共運輸嗨跨年,才不會讓塞車、找車位的煩躁,壞了你的跨年好心情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謝耀德 高雄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