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林智堅不選大新竹市長 鄭文燦:代表他不考慮自己、心繫新竹

新竹市長林智堅27日晚間舉行記者會,宣布不會參選2022年合併升格後的大新竹市長。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受訪時說,升格有助於提高城市的競爭力,林智堅放棄棄選代表「不考慮自己,只考慮新竹」。

鄭文燦上午受訪時表示,林智堅市長心繫新竹,希望新竹能夠有更大的發展舞台,能夠結合竹竹的實力,讓高科技的半導體聚落,得到更好的發展空間。

鄭文燦認為,升格有助於提高城市的競爭力,這個是無庸置疑的。林智堅放棄競選,代表說不考慮自己,只考慮新竹。

媒體詢問,林智堅是不是有可能來參選桃園市長?對此,鄭文燦表示,現在討論這個都言之過早,目前是「竹竹合併」升格的議題該如何妥當的解決,包括國土規劃、財政收支劃分法、縮小縣市的差距、落實縣市平權的理念,這也是台灣未來發展必須要走的方向,這也值得討論。

另有記者詢問,前立委郭正亮提到鄭屬意陳時中跟蕭美琴?鄭文燦表示,「我已經三年沒有看過郭正亮了,他也不是我的發言人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