桌球/中國籍教練1月傳性騷擾球員醜聞 休士頓世錦賽遭美方驅逐
美籍選手張安(左5)外傳遭到南韓選手的中國教練性騷擾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體育中心/王溫鈴報導

美國休士頓世錦賽上月剛落幕,不過現在卻傳出有位中國籍的教練在剛抵美國時就被驅逐出境,因為他疑似在年初時性騷擾美國選手。

更多新聞: 女星染疫去世不到半年!婆婆公開招新媳 條件「凌晨起床做飯」網友傻眼

根據南韓媒體《韓聯社》報導,今年1月有位南韓選手受邀到中國參加集訓,而她所聘請的中國教練卻對另一位赴中的美國選手性騷擾。該美國選手不甘受辱便向美國桌協報告此事,於是今年11月美國世錦賽進行時,該南韓選手的教練跟去美國比賽,結果遭到美方的驅逐。美國桌協還通知南韓桌協,如果該教練不立即離境,休士頓警方將對他提起訴訟。

桌球/中國籍教練1月傳性騷擾球員醜聞 11月休士頓世錦賽遭美方驅逐
(左起)張安、田志希、鄭怡靜、迪亞茲和杜凱琹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《韓聯社》報導全文僅以「ABC」代號稱呼,並沒有指出當事人姓名,不過由於今年中國桌協邀請集訓的南韓選手僅有田志希、美國選手只有張安,因此並不難推論。南韓桌協主席金澤洙則說:「我認為事情很嚴重,會調查判斷是否必要進一步處理。」。

桌球/中國籍教練1月傳性騷擾球員醜聞 11月休士頓世錦賽遭美方驅逐
美籍選手張安(左2)外傳遭到中國教練性騷擾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今年1月,一起受到中國桌協邀請至四川成都集訓的選手,有上述提到的華裔南韓籍田志希、華裔美籍張安、香港的杜凱琹、波多黎各的迪亞茲和台灣的鄭怡靜、林昀儒等人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關心您:尊重身體自主權!請撥打113、110

更多新聞: 銅板美食王者?他問「老蔡水煎包」憑什麼分店超多 網推1關鍵:很聰明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