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莎挨選手家長轟「形象攏係假」!網揪「4大疑點」挺:她是天才教練

瑞莎正面形象近日被家長、選手踢爆「攏係假」,她透過臉書心碎留言「逼我放棄就是那些壞人最想要的」。(圖/翻攝瑞莎臉書)

娛樂中心/翁語岑報導

來自烏克蘭的瑞莎在台發展多年,於2019年取得台灣國籍,她除了積極培育體操選手,還自掏腰包帶台灣選手到國外參賽,被網友封為「體操女神」。正面形象近日被家長、選手踢爆「攏係假」,旗下8位選手更集體解約,瑞莎今(28)日在臉書留言區回應「逼我放棄就是那些壞人最想要的」。有網友透過批踢踢(PTT)揪「4大疑點」,許多網友也表示力挺瑞莎。

瑞莎螢光幕前一直給人相當親民的形象,不料現在卻遭多名選手、家長控訴「帳目不清」、「被利用當宣傳工具」,指她透過自己成立的「瑞星韻律體操協會」和大家簽約,不過契約內容卻種種不平等,8名選手與瑞莎解約。另外,還有選手指出,瑞莎曾在接受雜誌採訪時,要求他們穿著表演服到場,耗時一整天卻只拿了500元車馬費,且到場後才發現「當天只是瑞莎的陪襯」讓選手們覺得相當委屈等爭議,消息持續發酵。

瑞莎積極培育體操選手,還自掏腰包帶台灣選手到國外參賽,近日卻爆發爭議。(圖/翻攝瑞莎臉書)

選手家長還提到,搜尋瑞莎相關資訊會發現「無償教學」、「自掏腰包培育選手」的報導內容,這些都不是事實「我們以客座教練身分支付她薪水,外籍教練來台教學費用、出國培訓費用,也都是家長自行支付」,表示這些都有「帳冊可以證明」。


還有資深教練指出,訓練選手是有計畫的,每天都有固定練習時間長達8小時,瑞莎也將近20年沒有接觸韻律體操,引此對教學是生疏的,她塑造出認真教學的優良形象,但這些其實都是選手自己10多年苦練打下的良好基礎。更有家長提到,學習韻律體操的路很漫長,從小開始栽培孩子,不是短時間內就能看到成績,瑞莎將成績歸功於自己,讓家長看不下去。

網友透過(PTT)Gossiping回文,揪4大疑點,替瑞莎抱不平。(圖/翻攝自PTT)

有網友透過(PTT)Gossiping回文,揪4大疑點,替瑞莎抱不平「你有合約 就拿出來給公眾評評理啊!誰知道你們契約內容是什麼,合不合理都你在說」,接著網友疑惑道「採訪加拍照、拍一整天,一整天是多久?三個小時?六個小時?九個小時?講清楚說明白」,第3點,網友駁斥「不是耶,如果20年沒有接觸韻律體操,還能拿到兩金三銅,那瑞莎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教練吧,10多年累積是指在媽媽肚子就開始跳體操嗎,還是1-2歲就開始跳,我這時候才剛學會走路耶」。

網友最後針帳目不清這點,直言「看了一下帳目,慟!瑞莎一個月只領兩萬,自掏腰包兩百萬,哇靠人家都花了百萬投入,你花個幾萬栽培小孩子就在吵,難道要瑞莎包吃包住嗎?不說了,先贊助個500元給瑞莎」。直白發言引發許多鄉民共鳴,表示力挺支持瑞莎「兩萬元連基本薪資都不到 這樣對她算苛」、「瑞莎接代言廣告就賺很多了,需要斂財嗎」、「推,瑞莎是仙女」、「還只是學生,默默無名的選手,找雜誌專訪增加他們曝光度&扣掉車錢還給了500的車馬費,我不知道這些家長到底在貪什麼」、「這帳目很清楚,採購內容多是用在選手上」、「月領兩萬教心酸的,結果還被說斂財」。

瑞莎正能量回應負評「雖然不容易,很傷人,但我會更努力」。(圖/翻攝瑞莎臉書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