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民黨:朱立倫農曆年後隨時可能訪美 出訪首站考慮日本

朱立倫農曆年後可能隨時訪美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,有意重啟國民黨與美互動。他先前授命「藍營口譯哥」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(Eric Huang)赴美國華府,主責開設國民黨駐美代表處。至於朱立倫本人何時訪美,國民黨國際事務部主任黃介正今表示,國民黨駐美代表處將很快開始運作,黨主席農曆年後隨時有可能出行;此外,對日關係是國民黨的重點工作之一,如有機會,可能是安排出訪的首站。

被問及朱立倫及國民黨黨內高層訪美時程,黃介正今回應,朱立倫應該是農曆過年後訪美,且「農曆年後隨時都有可能」。他說明,國民黨訪美團將以議題為單位,以台美關係、軍事安全、經貿交流或科技等分主題出團,國民黨國際部也有高度意願與訪台的來賓溝通。

黃介正並指出,對日工作也是國民黨的重點之一,國民黨黨中央、立院黨團及智庫已組成聯席討論小組,積極討論福島食品議題,由於日本距離台灣近,很可能是安排出訪的第一站。朱立倫已與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見面,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與國民黨國際部及黨內其他單位也都有會面、舉行實體座談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