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不敷出!前兄弟日投高野圭佑節目吐辛酸

日本節目「職棒戰力外通告」,每年都會跟拍幾名參加戰力外測試的選手,讓觀眾了解他們不為人知的辛酸抉擇過程。今年跟拍的對象還包括了曾經來台灣效力中信兄弟的投手高野圭佑,他透露在台灣月收入只有10萬日圓,還不到台幣2萬5千元,加上在日本還有太太和小孩,過去一年根本入不敷出。不過,中信兄弟球團也澄清,每個月提供五萬元津貼,還有包吃住。

今年日本職棒的戰力外測試會,出現一個熟悉的身影,穿著中信兄弟的黃色球衣,他就是高野圭佑,10月確定沒有被中信兄弟留下之後,回國繼續尋求重返日職的機會。

前中信兄弟投手高野圭佑說,「絕對要再回到日本職棒,在心中描繪著重返日職投手丘活躍的畫面,這是我這一年來的原動力。」

高野圭佑接受日本節目「職棒戰力外通告」的跟拍,他透露來台加盟中信兄弟,月收入只有10萬日圓,還不到台幣2萬5,生活費幾乎抵銷,加上在日本的太太和小孩,每個月生活費大約台幣6萬元,過去一年家庭經濟拮据。

高野圭佑太太知圭子說,「生活真的像是在走鋼索一樣,但只要付出努力,總有一天會獲得回報。」

高野圭佑的太太知圭子節儉度日,買菜都要貨比三家,也有去找打工,為的就是要支持在異國打拚的丈夫。結果儘管日本火腿監督新庄剛志點名高野圭佑讓他印象深刻,但最後還是沒有收到任何職棒球隊的通知。

最後高野圭佑選擇放棄獨立聯盟的邀約,繼續尋求重返日職的機會。節目播出後也引起台灣熱議,除了覺得全心全意在背後支持的太太很偉大,也對他的25K月薪議論紛紛。

中信兄弟球團特別澄清,當時高野圭佑是自費來台測試,球團有提供吃住加上每個月5萬元的津貼,拚上一軍後的月薪則是1萬2000美元,並非像節目所說的那麼少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